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秀英区推进银行网点党建驿站建设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1-21 09:06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1月20日讯    近日,秀英区秀英街道工委联合海口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海秀信用社党支部挂牌成立金融机构行业的党建驿站,通过便民“微服务”,进一步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力度,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

该党群驿站设立在位于秀英大道的海口联社海秀信用社,驿站内配备了休息座椅、饮水机、充电器等设施设备以及医药箱等应急物品,让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同时,党建驿站还利用其自身优势进行金融、电信防诈骗宣传,通过现场讲解和连续滚动播放防诈宣传片等形式,向新就业群体普及金融、电信防诈骗知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秀英区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纳入“两新”党建工作中来谋划,以抓点连线成片的思路,先后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驿站等打造20家党建驿站,形成了“区-街道-社区-驿站”的四级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和服务矩阵,强化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新路径。

下一步,秀英区将以海秀信用社党建驿站建设推广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辖区各级组织资源力量,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质量。同时,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成为城市基层治理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全面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