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5-36℃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龙华区建设首个海南自贸港法治主题公园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1-08 17:51   来源:海口日报  

114日,位于龙华区滨海街道滨海新村社区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主题公园内,居民在休闲健身中领略法治文化、感受法治精神。据悉,作为全省首个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主题公园,该公园融法于景、寓教于园,打造一个集休闲、健身和普法为一体的平台,吸引周边居民纷纷前往打卡。

11月4日,工作人员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主题公园开展普法宣传。海口日报记者康登淋 摄

实施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推进服务贸易自由便利”……记者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主题公园看到,公园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为主题,在原有自然景观与人文环境中注入了法治文化元素。同时,公园内的宣传栏还围绕“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将为居民带来哪些红利”等知识进行了宣传。

在这里,不仅能休闲健身,还能学习法律知识,真是一举两得。”滨海新村居民陈玲丽最近常常到公园散步,在宜人的风景中,了解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当天,由市司法局、龙华区司法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我为自贸港建设学法懂法宣法守法”主题宣传活动受到市民欢迎。活动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向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立法过程和主要内容、主要意义,引导群众了解掌握相关政策。

龙华区司法局法宣负责人曹晶介绍,下一步将用好阵地平台,持续丰富法治元素,经常性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继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法治文化阵地强点扩面,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