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海口日报评论: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清廉海口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4-22 08:52   来源:海口网  

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自贸港建设提供良好的政治环境、发展环境。

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根本。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时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当前,海口肩负着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的光荣使命,要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海口一切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我们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特区精神,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各项事业继往开来、再上台阶。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基层党建。加强基层党建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必须强起来。我们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持续扩大党组织有效覆盖,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市党员干部要以敬畏之心养清廉之气,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造福人民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我们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抓不懈、露头就打;要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把严管严抓严惩落实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之中,努力建设清廉海口。

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