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等工作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5-10 10:43   来源:海口融媒-海口日报、海口广播电视台  


5月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守牢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聚焦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准确把握政策规定、时限要求和工作重点,明确各项责任主体,以项目化、清单化、条目化的措施,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各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快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粮食领域监管机制,保证粮食储备安全和供应稳定。

当天,丁晖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我市2022年度海南省市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结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提升措施。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综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在总结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的同时,充分查找我市高质量发展存在的具体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求解思维,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以高质量评价引导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规定(草案)》《海口市促进国际及地区航空客运市场发展实施办法》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