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龙华区开设“两新讲堂” 形成传帮带“头雁效应”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2-03 13:5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2月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12月2日,龙华区首期“两新讲堂”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杰锦(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班,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4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

现场,市委党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抓好“两新”组织党建等方面做了深度阐释,并结合典型案例给出指导性意见。学员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两新讲堂’是龙华区立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新形势下创新搭建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交流研讨、学习启发的开放平台,是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促进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崭新名片。”龙华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互学习”“走出去”“请进来”三个组合拳,面向全区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两新组织征集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主讲人,真正让“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跟着书记干”,形成传帮带的“头雁效应”,有效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下一步,龙华区将建立健全“两新讲堂”工作机制,让“两新”组织根据需求“点菜”,区委“两新”组织工委“配菜”,建立跟踪问效反馈机制,丰富党建沙龙、党建圆桌会等方式载体,促进对话沟通、资源共享、供需对接,不断增强两新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和企业生产经营、全区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