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南自贸港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 首单扩区业务落地海口国家高新区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2-03 13:50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2月2日讯   12月2日,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47万个、货值6.7万欧元的胶塞和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货值为5.1万美元的40吨天然乳胶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顺利通关放行,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管理制度试点扩区业务正式扩大至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的海口国家高新区试点实施。两批货物将分别用于获批的加工增值产品——抗癌药物“奥沙利铂注射液”和一次性使用乳胶导尿管的生产。

加工增值30%免关税政策作为海南自贸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海南自贸港最具“含金量”的政策之一。该政策自2021年7月落地实施以来,先后扩展至海口综保区、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据海口海关统计,截至今年10月,加工增值内销货值达27.2亿元,免征税款2.5亿元,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

海关总署近日批复将“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政策制度试点扩区至海南省内5家企业,其中4家为海口国家高新区行业龙头企业,涵盖医药、医疗器械和高端食品等多个产业领域。

为推动加工增值30%免关税政策试点扩区尽快落地,海口港海关、椰城海关多措并举,成立专项工作专班,现场指导企业做好企业培育、加工增值产品测算等准备;选派服务专员开展精准服务,收集企业对“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政策制度扩区试点的诉求及建议,协调沟通解决疑难问题,畅通“企呼关应”沟通联络机制。同时,海口港海关、椰城海关联合省商务厅、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积极构建全流程政策服务体系,多次赴海口国家高新区等重点园区开展政策宣讲,助力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成为首批试点扩区受惠企业,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我们将充分利用自贸港政策红利,助力培优育强海南医药产业、打造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园区已储备加工增值企业30余家,同时处于政策试点培育阶段的企业近10家,将利用相关政策全面推进医药及医疗器械、高端食品、降解材料等产业加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