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海口市政府办公室 >> 政策 >> 公告
索 引 号: 00817804-9/2023-11287 分类:   
发布机构: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23日
名  称: 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公告
文  号: 无编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公告

无编号


为规范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价格行为,保持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基本稳定,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根据《海南经济特区旅游价格管理规定》,我市决定在消博会期间对海口市辖区内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政府指导价管理时间

消博会期间(2023 年 4 月 9—17 日,共 9 天);消博会结束后,自动解除政府指导价管理。

二、政府指导价管理范围

海口市辖区内旅游饭店(涵盖酒店、宾馆、民宿、客栈、旅租等住宿经营主体)的客房价格。

旅游饭店客房交易包括线上、线下所有渠道。

三、政府指导价定价方式

(一)采用最高限价方式。

(二)在实施政府指导价管理期间,全市旅游饭店客房实际备案价格,最高涨幅不得超过第二届消博会期间旅游饭店同等房型实际备案价格的 15%,基础房型最高备案价格不得超过 2500元/间·夜(包含税费、服务费等)。

(三)2022 年 6 月 1 日以后新开业的旅游饭店,应当参照本地区位置相当、同等档次、同等服务条件的旅游饭店客房价格标准,确定政府指导价。

四、政府指导价管理工作措施

(一)实行备案管理。各旅游饭店应按规定制定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客房实际销售价格,填写《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备案登记表》(一式两份,也可登陆“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下载)。其中,2022年 6 月 1 日以后新开业的旅游饭店,需以开业以来各房型对应实际交易价格的缴费账单作为佐证材料。各旅游饭店所有材料加盖公章后于 2023 年 3 月 20 日前报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调控与收费管理科备案(联系电话:0898-68723532、68723527,地址: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 5 号楼 4030 房)。经核准备案的各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备案信息将在“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上对外公布。

(二)实行明码标价。按照《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要求,消博会期间旅游饭店客房价格一律采用标价牌、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如实标示各类客房实际销售价格,实际结算价要与标价一致,接受社会监督,恪守价格诚信,合法经营。

(三)加强监督检查。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根据备案价格信息,加强消博会期间旅游饭店客房价格监管,并于消博会期间开展客房价格专项检查。对违反政府指导价管理规定的,一经查实,将依照《海南经济特区旅游价格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进行严肃查处。典型案例将通过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

消博会服务热线电话:4008-413-413;

政府服务热线:12345。欢迎社会各界监督投诉举报。

附表: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备案登记表

海口市人民政府

2023 年 2 月 21 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