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索 引 号: 00817804-9/2023-01225 分类: 内设机构    机构分类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厅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08日
名  称: 内设机构
文  号: 主 题 词:


内设机构

机构名称
联系电话
工作职能
秘书一科0898-68725082负责市政府全体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主持召开的市政府专题会议、市长碰头会议及其他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做好全市重点工作的综合汇总工作;负责市长的文电办理、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及市长日常工作的服务协调安排工作;完成市长、秘书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秘书二科0898-68725112负责常委、副市长主持召开的市政府专题会议和其他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常委、副市长的文电办理、讲话稿的起草或审改、交办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等日常工作的服务;负责常委、副市长有关活动和调研的协调安排工作等;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秘书三科0898-68725165负责分管副市长主持召开的市政府专题会议和其他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分管副市长的文电办理、讲话稿的起草或审改、交办事项的督查督办等日常工作的服务;负责分管副市长有关活动和调研的协调安排工作;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秘书四科0898-68717039负责分管副市长主持召开的市政府专题会议和其他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分管副市长的文电办理、讲话稿的起草或审改、交办事项的督查督办等日常工作的服务;负责分管副市长有关活动和调研的协调安排工作;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秘书五科0898-68725159负责分管副市长主持召开的市政府专题会议和其他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分管副市长的文电办理、讲话稿的起草或审改、交办事项的督查督办等日常工作的服务;负责分管副市长有关活动和调研的协调安排工作;负责协调联系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及议军有关工作;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秘书六科0898-68723955负责分管副市长主持召开的市政府专题会议和其他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分管副市长的文电办理、讲话稿的起草或审改、交办事项的督查督办等日常工作的服务;负责分管副市长有关活动和调研的协调安排工作;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秘书七科0898-68725070负责分管副市长主持召开的市政府专题会议和其他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分管副市长的文电办理、讲话稿的起草或审改、交办事项的督查督办等日常工作的服务;负责分管副市长有关活动和调研的协调安排工作;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秘书八科0898-68723933负责分管副市长主持召开的市政府专题会议和其他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分管副市长的文电办理、讲话稿的起草或审改、交办事项的督查督办等日常工作的服务;负责分管副市长有关活动和调研的协调安排工作;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文秘机要科0898-68720787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文秘管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发文审核和文印工作;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公文属性公开工作;负责发文归档立卷工作;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机要通信和印信管理工作,负责密件、电报、电传的登记、呈批、传阅、存档管理工作;负责机关保密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档案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印章,承办制发各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印章;负责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开发区文秘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督查一室(市政府督查室)0898-68725077负责对接省政府督查室工作;负责督办落实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任务,包括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情况,市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市长主持的市政府专题会议以及其他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市长碰头会议决定 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其他需要督查的重大事项落实情况;负责征集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负责监督本级政府部门和下级政府督查工作,根据督查结果提出问责或激励的建议。
督查二室(建议提案科)0898-68725177负责督办落实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市委领导批示事项及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办公厅和市委办公室转办事项;负责市人大、市政协转交市政府的有关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督促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开发区做好省、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配合做好市人大、市政 协机关组织的各类视察、调研工作。
市政府总值班室(市长专线办公室)0898-68725099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和市长专线电话的接听及相关事项的受理工作;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群众来信承办工作;负责向市政府领导同志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并协助处理;负责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负责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值班情况的督促检查。
组织人事科0898-68725186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队伍建设、老干部服务、人才和群团工作;负责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办公室以及所属单位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筹做好定点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负责监督指导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工作,依法查处档案违法案件。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地方志工作,依法查处地方志违法行为。
综合科0898-68701556负责起草和审核市政府办公室有关综合性文件和重要报告;负责制定和实施机关内部规章制度;负责安全保卫及后勤保障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财务资产、内部审计、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全市海防的组织协调和海防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管理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工作。
政务信息科0898-68725183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报送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重要信息,组织政务信息、政务公开培训;负责市政府门户网站的管理和新闻宣传,指导全市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负责组织实施电子政务及政务服务发展规划,协调党政办公系统建设运行维护管理;负责处理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依申请公开工作,更新、维护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主动公开的公文信息;负责市政府官方微博、微信管理工作;负责各区、市政府各部门、各开发区政务公开的督查和考核工作;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新闻发布和舆情监测及本级舆情回应工作;负责记录、撰写《市政府大事记》;负责指导编辑《决策参考》,为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服务;负责指导编辑、出版、发行《海口市人民政府公报》。
外联服务科0898-68725181负责国家部委、省重要领导视察、调研海口活动的方案拟定、协调、落实工作;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调研活动的方案制定、执行和重要调研活动会议纪要的起草工作;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公务活动、参与重要接待的方案审核和服务保障;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活动、市政府重要工作和重要会议新闻报导的协调工作;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活动确定事项的跟踪落实;指导协调对全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和市领导交办的专题性研究,提出政策建议;统筹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务信息编撰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对外联络工作。
其他0898-68702856负责贯彻执行油、气、电、煤等能源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全市能源发展战略、规划、政策;负责监测能源发展状况,预测预警能源宏观和重大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对策建议;负责构建能源生产、供应企业沟通联络平台;负责协调能源发展和管理的重大问题。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