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索 引 号: 00817804-9/2022-23788 分类: 概况介绍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12日
名  称: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位于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6号楼和8号楼,是负责金融、档案和海防工作的海口市人民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为正处级行政单位。加挂海口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海口市档案局、海口市海防办公室牌子。核定行政编制81名。其中: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市海防办公室主任)1名,副秘书长7名;办公室副主任1名;20个正科级机构职能机构为: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秘书四科、秘书五科、秘书六科、秘书七科、秘书八科、文秘机要科、督查一室(市政府督查室)、督查二室(建议提案科)、市政府总值班室(市长专线办公室)、组织人事科、综合科、政务信息科、外联服务科、能源办公室、自贸金融科、银行保险科、资本市场和金融稳定科。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策事项。

  (二)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三)研究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开发区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督促检查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开发区对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指示和市政府决定事项、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五)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处理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开发区向市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六)负责省人大、省政协和市人大、市政协交市政府的有关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七)负责全市政府信息的采编、分析、上报,管理市政府门户网站;负责《海口市人民政府公报》的编辑、出版、发行。

  (八)负责全市政务公开日常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九)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系统的建设运行和电子政务工作。

  (十)负责全市金融工作。

  (十一)负责监督指导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工作,依法查处档案违法案件。

  (十二)负责协调全市海防工作。

  (十三)负责协调全市油、气、电、煤等能源工作。

  (十四)组织指导、督促检查地方志工作,依法查处地方志违法行为。

  (十五)指导协调对全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问题研究和市领导交办的专题性调研,提出政策建议。

  (十六)负责全市国防动员的综合计划、组织协调、检查督促、文秘服务工作。

  (十七)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