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跑出“加速度”干出“显示度” 海口推动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9-11 09:57   来源:海口日报  

跑出“加速度”干出“显示度”

海口推动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目前,海口龙昆南立交匝道完善工程EN匝道(国兴大道右转南大桥)已建成通车,整个项目计划今年底完工。本报记者 杨鹤 摄

近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的江东大厦项目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室内装修施工正酣。“竣工前的每一天,对项目来说都至关重要。”海口江东新区城市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蒋国政说,项目力争年底前全面完工。

一切围绕项目转,工作聚焦项目干。下半年以来,海口持续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围绕城市更新、“六水共治”等重点工作,加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量,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建项目提速增效

初秋的海口,建设热潮仍在升温。一批又一批固根本、利长远、强支撑的重大项目全力推进,处处呈现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发展的火热场景。

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的东湖高新海口生物城项目一期现场,10栋独栋厂房接连拔地而起,其中6栋厂房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揭开了标准化厂房的“面纱”。

“为加快项目进度,项目部还同步开展幕墙、门窗、砌筑以及水电工程施工。”东湖高新海口生物城项目业主负责人郑玉华介绍,项目其余厂房将于9月中旬完成封顶,预计11月底完成外脚手架拆除工作。

与此同时,位于琼山区椰博路以东、椰海大道北侧的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项目,已完成大部分外立面幕墙安装,正在进行剧场内部施工。项目经理张小华介绍,目前建设已接近尾声。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补齐海口公共文化设施短板,有力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项目“跑起来”,发展才能快起来。今年来,海口抓项目促投资,制定年度、季度投资任务目标清单,强化重大项目建设调度,基本实现“谋划项目接续充足,在建项目高效推进,竣工项目稳步投产”的良好局面。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5%,较上年全年加快24.2个百分点,为下半年冲刺全年目标打牢基础。

大力夯实项目储备

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今年来,我市各区及相关部门以项目早竣工早达产为目标导向,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工作着力点,千方百计优化服务配套,强化工程管理与质量监管,加快形成投资量、实物量。

开工仅2个多月的海南(省冷)公共冷链商贸城项目,一期主体结构计划9月中下旬封顶,明年二季度完成投产。

海南(省冷)公共冷链商贸城项目负责人裴思源介绍,项目建成后,将结合数字化平台打造基于热带高效农业的农产品流通中心,促进全省冷链城乡共配高质量发展。

一个好项目的诞生,离不开前期的科学谋划。近年来,海口积极发挥谋划专班综合协调职责,加大力度夯实项目储备,2022年底已谋划生成项目888个。

“由于项目谋划储备充分、前期工作扎实有力,今年全市既定投资目标任务年初已夯实到各具体项目,有力保障了任务目标的落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还全面提升承接上级资金的能力,今年共有214个专项债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获批资金额度227亿元,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