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发挥重大项目支撑带动作用——园区蓄势赋能 发展提速增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6-12 15:04   来源:海口日报  

“戴好安全帽,天气炎热要多喝水,防止出现中暑。”6月11日,天刚蒙蒙亮,海口江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现场又迎来新一天的施工,项目安全总监田维彪来到工人宿舍区,一边把防暑降温物品发放给工人,一边再三嘱咐工人们注意安全施工。为推动项目提速提质,近2000名工人加紧作业,目前项目总进度已超45%,预计可于9月底通车。

二季度是巩固一季度向好趋势、推动全年经济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窗口期。今年二季度以来,海口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发挥重大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强化项目服务保障,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提速、招商提效、投资提质。

项目建设“加速度”

“4月30日完成首联现浇梁浇筑、5月15日完成钢梁首节段验收、6月6日完成钢梁首节段吊装……”6月7日,在长约5公里的海口江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施工现场,中铁上海局海口江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李泉泉对项目二季度的关键节点一一细数,对9月底通车目标胸有成竹。

6月6日,海口江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顺利完成首节钢箱梁吊装,标志着该项目钢混组合梁正式进入施工。记者 康登淋 摄

“我们项目正在开展‘大干120天,决胜保贯通’劳动竞赛,以‘六比六创’为主要内容,旨在以工期进度,创椰城速度。”李泉泉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项目白驹立交桩基完成245根,占比95%;海文北路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海文南路桩基完成1345根,占比97%。项目累计完成产值约7.7亿元,全力以赴做到以重大项目发挥支撑带动经济的作用。

基础设施项目稳步推进,产业项目也在奋起直追。在海口综保区里,提前11天完成首栋封顶的高端食(药)材加工标准厂房项目,近日全面进入二结构、抹灰、铝合金幕墙、机电设备安装等全穿插施工阶段。

“由于项目工期紧,我们采取快速建造的施工模式,整体缩短工期30天。”中建一局项目经理张孟寿举例道,在施工方面,承台基础采用砖胎模施工,加快基础回填速度;市政道路于基础阶段开始穿插施工,永临结合,减少临时措施投入。

该项目建设单位海口保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77万平方米,包括5栋标准丙类厂房和7栋相关配套附属设施。建成后,将为高端食(药)材加工提供标准化基地,为园区产业发展持续赋能。

服务保障“很贴心”

“在管委会全流程帮助下,产业园从破土动工到开园试产只用了1年多时间,让我们见证了海口服务项目的效率和速度。”日前,在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开园仪式上,华熙生物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可告诉记者,在企业落户和项目建设过程中,他们通过“企业秘书”的精准服务,切身感受到了海口优质的政务服务,在行政审批上高效便捷,在服务上周到贴心,实实在在给项目解决了很多难题。

正在建设中的海口江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记者 康登淋 摄

强化项目服务保障,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是海口推动项目提速增效的重要一环。

“看到项目专员到来,我们心里就很踏实。”当前,位于海口江东新区高教科研组团红树林滨海区域的鲁启·智慧谷C区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该项目土建工程师陈子良告诉记者,“项目建设难免会遇到困难,但项目专员均能逐个帮忙化解。”目前,鲁启·智慧谷C区项目已有3栋楼体冲出“正负零”,正向着6月30日全面冲出“正负零”节点冲刺。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园区建设,江东新区企业服务专员和项目服务专员进企业、进园区、进工地,做到“有事必应、无事不扰”。目前,江东新区超140个在建项目均配备了项目服务专员一对一服务。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正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深化“放管服”和扩权强区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制度集成创新,大力引进专业平台机构,增强企业和项目的获得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