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海口市农业科技110服务站暂行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1-08 11:15   来源:海口市科工信局  

一、制定背景

2017年我省印发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明确了科技特派员重要性,并提出了系列实施意见;2020年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印发《海南省农业科技110服务站管理办法》,对我省农业科技110服务站标准化建设进行规范化管理。为进一步创新我市农业科技110服务机制,加强农业科技110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工作,促进我市农村经济的迅速发展,制订本办法。

二、政策制定依据

政策制定主要参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32号)《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琼府办〔2017〕16号)《海南省农业科技110服务站管理办法》(琼科规〔2020〕4号)等文件。

三、关键词诠释

海口市农业科技110服务站是以科技特派员队伍为支撑,以提供农业生产科技服务为主要内容,以农村、农民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多方参与”的运作模式,为农村、农民提供方便、快捷综合性农业科技服务的平台。主要提供技术服务、农资服务、信息服务、农产品销售服务以及农业科技帮扶等服务。

四、主要内容

该《管理办法》分为“总则”、“服务站认定”、“服务站动态管理”、“资助措施”和“附则”5章,共25条,具体如下:

1.第一章总则。明确管理办法制定的背景依据、服务站定义、服务站功能、市和区管理部门职责等内容。

2.第二章服务站认定。明确服务站认定的对象以及服务站依托单位;明确申请服务站认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以及所需材料;对认定审批程序进行说明。

3.第三章服务站动态管理。明确服务站事项变更报备制度、服务站撤销制度、服务站年度工作考核制度等内容。

4.第四章资助措施。明确了对年度工作考核优秀服务站的资金补助措施,并鼓励服务站加强农业科技服务能力建设。

5.第五章附则。明确该办法的解释权和施行期。

五、注意事项

《管理办法》内附服务站认定申请表,请使用该模板进行申请认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