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对渣土车等运输车辆进行常态化联合监管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3-19 11:30   来源:南海网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海口市市政管理局近日联合海口市交通港航局、海口市公安交警支队、海口市住建局、海口市应急管理局以及海口市园林环卫局发布《关于对渣土车、危货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运输车辆进行常态化联合监管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明确,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联合市交通、交警、住建、应急、园林环卫等部门及各区政府对渣土车、危货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运输车辆进行联合监管。

《通告》要求,在海口市行政管辖范围内行驶的渣土车、危货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运输车辆需按交通部门的规定安装符合标准的卫星定位装置,并接入管理部门监督管理平台。道路运输经营者应当确保卫星定位装置正常使用,保持车辆运行实时在线。卫星定位装置出现故障不能保持在线的道路运输车辆,道路运输经营者不得安排其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渣土、建筑垃圾等散体物料运输车辆上路运输须取得《道路运输证》《货车通行证》、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文件,并随车携带证件,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

《通告》明确,建设单位或者施工单位应当与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签订建筑垃圾运输合同,不得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者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运输。建筑垃圾产生单位须做好源头分类,建筑垃圾运输单位不得将混杂工业垃圾、生活垃圾和有毒有害垃圾的建筑垃圾运至建筑垃圾处置场或临时收纳点。

《通告》指出,渣土、建筑垃圾等散体物料运输车辆须按以下要求密闭运输:(一)渣土、建筑垃圾等散体物料运输车辆应安装全密闭防撒漏装置,如盖板不能全密闭,要加装全密闭帆布。(二)出工地的渣土、建筑垃圾等散体物料运输车辆必须冲洗,车身、车轮一律不得带泥沙出工地。(三)渣土、建筑垃圾等散体物料运输车辆应密闭装载运输,车厢内装载的货物要低于车厢厢体上沿,盖板、帆布等防撒漏装置不得破损,货物不得裸露,不得沿途遗撒、泄漏,不得超载。

车辆运输时若违反《通告》要求,海口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交通执法支队和交警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对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在媒体上进行曝光,对屡次违反规定将建筑垃圾交由个人运输处置的施工单位,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纳入海口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联合监管。

此外,欢迎广大市民对危货车、混凝土搅拌车和渣土、建筑垃圾等散体物料运输车辆进行监督,如发现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可通过“海口市城市管家”微信公众号或拨打“12345”市民热线进行举报。

(策划 撰稿/贾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