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名字被冒用登记成公司董事怎么办?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1-07 09:1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1月6日讯    近日,市民秦先生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办实事 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送至海口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督管理科,感谢他们帮忙解决了一大难题。

记者了解到,秦先生日前在网上查询到自己在海南恒润置业有限公司担任董事一职,但其本人并不知情,于是向海口市市场监管局提交撤销申请。

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申请后立即开展调查,发现该公司已于2003年被吊销营业执照。执法人员多次拨打该公司联系电话和上门实地核查,均未能联系到该公司。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海南)对该公司涉嫌冒名登记的行为进行公告,在公示期45天内,无利害关系人对此提出异议。

根据最终调查结果,市市场监管局依法认定该公司在办理设立登记业务中没有如实提交有关材料和反映真实情况,并撤销了秦先生作为该公司董事的登记(备案)事项。

2019年1月,海南e登记平台上线运行,中国公民(港澳台除外)在其上完成动态脸部识别和电子签名等实名验证程序,能有效防止出现在登记注册过程中相关申请人身份被冒用问题。但在平台上线前,有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公司登记,致使被冒用人无缘无故成为公司法定代表人、股东、高管等,严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

对此,市市场监管局发出提示,市民群众可微信搜索“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在“投资任职情况查询”功能中查询本人在全国市场主体中是否作为股东(出资人)、担任法定代表人或高管人员三类登记信息。若发现身份证被冒用登记注册公司,可在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门户网站下载填写《撤销冒名登记(备案)申请表》等材料并线下提交。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群众,在企业登记注册过程中,经海南e登记平台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后的申请在法律上视为本人真实意思表示,本人将对企业登记行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保障个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市民群众需审慎提供和使用个人身份信息。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