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发文机关:海口市民政局
发文字号:海民规字〔2020〕2号
成文日期:2020-05-06
发布日期:2020-05-06
时  效  性:有效

海口市民政局关于规范旧衣物捐赠回收管理工作的通告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5-06 11:21   来源:海口市民政局  
【字体:

旧衣物捐赠回收与有相关资质的企业开展旧衣物回收利用的性质不同,以公益慈善名义开展的旧衣物捐赠回收,属于公开募捐行为。因此,为保护捐赠人合法权益,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有关规定,现就规范全市旧衣物捐赠回收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开展旧衣物捐赠回收工作的主体,必须是登记或者认定为慈善组织且取得公开募捐资格的社会组织。有旧衣物回收利用资质的企业可以与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合作开展旧衣物捐赠回收。

二、开展旧衣物捐赠回收工作前,应当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及相关法规政策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报民政部门备案,并通过民政部门公布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三、旧衣物捐赠回收箱的颜色和样式应符合城市景观和公益慈善品牌要求,且需在箱体的显著位置标注回收机构名称、公开募捐资格证书、募捐方案、募捐信息查询方法、回收处理流程、联系方式、监督举报电话等相关信息。

四、在居民小区设置旧衣物捐赠回收箱应当依法征得小区相关业主的同意,在市政公共场所设置旧衣物捐赠回收箱应符合市政管理有关规定。旧衣物捐赠回收箱的设置不得影响市容环境,不得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五、回收机构要加强对本机构设置的旧衣物捐赠回收箱的巡查维护,确保回收箱的正常使用和市民捐赠物品得到及时处理。

六、旧衣物捐赠回收活动期满后不再继续开展该活动的,应及时向社会公告并撤回旧衣物捐赠回收箱。

七、本通告自2020年6月9日起实施。

海口市民政局

                         2020年5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 海民规字〔2020〕2号关于规范旧衣物捐赠回收管理工作的通告.doc     附件下载
  • 海民规字〔2020〕2号关于规范旧衣物捐赠回收管理工作的通告.pdf     附件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