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警方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2-17 22:35   来源:海口市公安局  

    春节期间,海口广大民警辅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投入春节安保工作,狠抓保安全、护稳定、保畅通各项措施,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治安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3.7%,没有发生有影响的重大案事件、安全事故。

    海口警方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除夕到初八全警保持高等级勤务,日均出动4000余名警力、2000余名社会安保力量投入疏堵保运和安保工作,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及“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加强24小时巡逻防控特别是强化下半夜的巡逻盘查,组织警力深入免税店、商圈广场、景区、社区村街、企业单位排查风险、清除隐患,以“点、线、面”统筹结合、联勤联动,织密织牢巡防网络。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海口警方以最高标准筑牢安全防线,滚动摸排重点部位隐患,加强“九小场所”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改,狠抓责任制落实。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加强重大活动安全监管,做好风险预警研判、安全隐患排查和重点部位巡控。同时整合社会力量,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做好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工作。圆满完成万春会、梦想音乐嘉年华等安保任务291场次。

    海口警方立足今年春运实际,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和疏堵保运工作。在新海港设立“三港”应急指挥部,日均出动2000余名警力全力疏堵保运。设置“三级待渡”停车场提供6700个停车位,实施远端控流、中端分流、前置预约卡口“三级管控”,定时滚动发布交通路况信息2579条次。严厉打击查处倒卖船票案件、扰乱待渡秩序等行为。同时在全市主要出城通道、重点商圈、景区公园加强交通疏导管控,部署机动巡逻组加强巡逻处置力度,严查酒驾、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及时疏导和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了海口市道路安全畅通。

    春节期间,海口警方服务不停摆,户政窗口、出入境窗口等推出“急事急办”举措,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2月11日上午,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分别为急需赴尼泊尔处理亲属在境外旅游发生风险、赴泰国学习、未携带香港身份证明无法出境的3名申请人启动了春节“急事急办”机制,从受理、审批、制证到签发提供一条龙服务,确保3名求助群众王某、林某萱和尤某婧能如期出境,得到3人高度赞扬。海口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应对群众节假日期间市民群众出入境业务需求,广大民警辅警节日无休,服务窗口“不打烊”,全心全意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有力保障。

    海口警方严格领导带班和重大情况报告制度,制定分类应急处置预案,部署应急处突力量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枪、车、酒、密、网”管理,加强春节期间现场督察工作,保障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落实。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局党委成员深入开展慰问工作,提升餐食、装备保障水平,开展战时表彰,有效激发队伍士气和战斗力,为安保维稳工作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