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龙华区政协委员下沉田间地头 支招促增收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8-17 14:57   来源:海口网  

“五丰香芋口感真的好,我们大家出份力,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富伟斑兰很香,我下个单,给我们企业的员工发福利……”8月14日,海口市龙华区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助农调研活动走进龙泉镇,政协委员在建言资政的同时,争先下单,让农产品变成了群众手中的“真金白银”。

当天,政协委员们先后走进龙泉镇富伟斑兰基地、永昌灵芝基地、五一田洋,听取各基地在资金投入、技术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种植品种种类、发展规划、产品销售渠道等建设运营情况,并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龙泉镇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发展氛围浓厚,镇政府要提高认识、把握机遇,为基地产业规划发展谋篇布局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要盘活土地资源,统筹做好基础设施配套服务,为吸引投资提供有力保障;要立意长远、合理规划,把农产品产业发展同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规划打造特色产业基地,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强力推动项目落地,助农持续增收。

现场,委员们还以“以买代帮”的形式,积极认购农产品,并主动提供销售平台,掀起订购热潮。

“感谢区政协搭建平台,让我们听到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对促进特色产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龙泉镇党委书记吴博表示,将持续培育好五丰香芋、新联新米、富伟斑兰、永昌灵芝等特色产业,研发多元化产品,提升品牌经济效益。据了解,下一步,龙华区政协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让更多政协委员下沉到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