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龙华区率先推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一件事一次办”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1-11 09:16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1月10日讯   上下楼梯,是安全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幸福回家的“最后一米”。记者从龙华区获悉,为扎实推进扩权强区改革落地落实,该区紧紧围绕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优化简化审批流程,在全省率先推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一件事一次办”,通过集中办理、材料共享、并联审查,避免群众重复提供申报材料,多次跑腿,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海口不断推动市级权限下放,最大限度地激发各区自身发展活力。为扎实推进扩权强区改革落地落实,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对接市级部门梳理每一项事权的实施流程、SOP要点等,科学谋划推进扩权强区改革。今年10月,该局正式承接了规划方案变更(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36项扩权强区事项。

“当前,完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已经成为民生热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审批申请逐渐增多,按以往的审批模式,加装电梯需要先办理规划审批,取得规划许可后再办理施工许可,办理时长累计27个工作日(不含特殊环节)。”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破解群众办事难点,该局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申报材料、审批流程进行了简化优化,推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一件事一次办”。

如今,申报材料由原先2套12项整合精简至6项,群众只需提交1套材料、跑1次腿即可同时申办加装电梯规划许可、施工许可,材料齐全且符合规范后则由后台审批人员并联审批,审批时限也从27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群众可一次性领取到《关于XX项目加装电梯的规划意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两个审批结果(线上可登录椰城市民云、海易办、海南政务服务网等任一渠道查看和下载打印使用,线下可采取寄递、现场领取等方式),最大限度地精简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减少群众跑腿,实现“材料一次报,表格一张填,业务一并办,证照一起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