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海口市市管领导干部研讨班开展第七次第八次专题授课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6-05 09:13   来源:海口网  

根据市委部署,6月2日、4日,海口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分别开展第七次、第八次专题授课,从文旅赋能、产业振兴等角度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集中培训。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成应邀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 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系统梳理了“十四五”时期我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提出指导意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育红应邀作“实施

产业振兴行动 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专题讲座,从“产业振兴怎么看”“产业振兴问题和经验”“产业振兴怎么干”三个方面,对我省乡村三次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分享了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心得和思考,并结合海口实际提出工作建议。

学员们认为,授课政策理论总结翔实、具体案例鲜活生动、分析短板实事求是,能够帮助大家深入学习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的指示部署,更好地看到了发展差距、明确了发力方向,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具有较强的启发和帮助。

学员们表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支撑,将充分发挥文旅产业对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促进作用,推出更多文化味更浓的优质产品,更好满足农村群众的文化需求、游客的旅游消费需求,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强动力。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也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今后将立足地区资源禀赋优势,培育壮大适合地区实际的支柱产业,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农带农富农机制,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