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关于公开征集2024年海口市第一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的公告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3-21 16:52   来源:市人社局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2024年度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开发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根据《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规范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的通知》(海人社发〔2022〕1号)规定,海口市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培鉴中心”)拟开发一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现面向各区、各单位公开征集开发项目,具体如下:

一、项目要求

征集的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应符合以下要求:

(一)聚焦乡村振兴、农村转移劳动力培训、劳动者灵活就业等重点任务,就业需求量大、可就业创业的最小技能单位(模块),尤其是未纳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的生产制造与服务岗位的技能项目。

(二)具有海口地域特色、文化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及推动地方传统特色技艺传承与创新的技能项目。

(三)立足我市“3+1”主导产业发展需要,尤其是新产业新职业新技能项目。

(四)考核项目作为最小技能单元,操作技能简单易学,掌握这项能力需要经过相应实操培训,纯理论学习或简单体力劳动不能作为专项职业能力项目。

(五)考核项目名称一般用“具体产品或服务的名称+动词”来进行表述,如“黎锦制作”“文昌鸡饲养”等,不能与工种或职业名称雷同,即名称后不能有“工”、“员”或“师”等表示工种或职业名称的词。

二、注意事项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受理项目申请,有意向的单位请填写《海口市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征集表》(见附件),并于4月15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稿及纸质表格(盖章)寄送至市培鉴中心。市培鉴中心将在所征集项目中择优选取一批项目进行立项开发。 


联系人:黄文琪、陈爱庆

联系电话:0898—66559329、66760232

邮箱:hkspjzx@163.com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西沙路4号劳动大厦2号楼2楼

附件:海口市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征集表


海口市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管理中心

2024年3月21日





  • 附件:海口市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征集表.docx     附件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