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南首台“空中造楼机”在海口安装完成,预计平均9天建一层楼!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6-09 09:58   来源:海口日报  

记者从中建三局海南中心项目部了解到,位于海口国兴大道的海南中心项目“空中造楼机”413日正式完成安装。“空中造楼机”启用后,塔楼将以平均每9天一层的速度快速“长高”。这也是最新一代“空中造楼机”首次亮相海南。

海南中心项目”空中造楼机“日前正式完成安装,这也是最新一代”空中造楼机“首次亮相海南。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登淋 摄

空中造楼机”顶部,是一片开阔的钢制平台,钢结构护栏环绕四周;内部空间被有序分割为材料堆场、液压布料机焊机房等,平台上还配备有临时卫生间,如同一座巨型“空中工厂”。

中建三局项目负责人吴延宏介绍,“空中造楼机”内部工人可以在不同作业层上依次开展钢结构焊接、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混凝土养护等作业,实现在同一立体空间不同的作业面上交叉作业。在各层施工完毕后,“空中造楼机”便借助支撑与顶升系统向上“爬升”一层,然后再进行塔楼核心筒钢板墙焊接、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作业。借助“空中造楼机”,项目预计今年底完成主塔楼核心筒34层结构。

此次海南中心项目使用的“空中造楼机”,是中建三局自主研发的轻量化顶模集成平台,由支撑、顶升、挂架、钢平台及附属设施等系统组成,集成了控制室、材料堆场、生产设施、施工作业面及安全消防等功能,钢平台面积约1100平方米,模架总用钢量约900吨,覆盖4层半楼层高度。

海南中心项目建成后高度将达428米,是集观光游览、超五星级酒店、高级写字楼、精品商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超高层综合体,将成为海南自贸港的新地标和城市形象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