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访问功能

首页 >> 网络问政 >> 热点关注

借力自贸港金融开放政策吸引企业落地
文章来源:海口网  更新时间:2022-11-18 09:19

原标题:借力自贸港金融开放政策吸引企业落地

江东新区1个月内新增3家商业保理公司

记者11月17日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自10月19日以来,获得海南省金融监管局批复取得营业执照后,中逸(海南)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海南盛融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文景商业保理(海南)有限公司相继落户江东新区。仅一个月的时间,海口江东新区就吸引了3家保理公司入园,是该园区借力自贸港金融开放政策吸引企业落地的成果。

今年6月,我省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口建设自由贸易港核心引领区的意见》,提出支持商业保理公司合规发展。江东新区作为省重点园区之一,聚焦新金融等“4+X”产业大力招商引资,根据产业发展要求,找准新金融发展动力来源,借力自贸港金融开放政策,为保理公司设立提供全流程高效服务,大力招引保理公司落户。

据介绍,商业保理作为供应链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企业日常经营中形成的应收账款为基础,为缺乏可抵押资产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流动资金,是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有效途径之一。

接下来,江东新区将持续发力,吸引更多重量级核心企业来江东新区设立商业保理公司或加大投资力度,全力打造保理行业聚集区。鼓励商业保理公司围绕客户需求创新业务模式、优化业务流程,为企业提供更好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在服务实体经济、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降低大企业杠杆率方面发挥自身力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同时,江东新区也将在省、市有关部门支持和指导下,在税务、融资、外汇等政策,以及在市场和业务方面努力解决保理行业痛点,形成创新落地案例,为保理公司的成长保驾护航,推动保理行业在江东新区合规健康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海口市网络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口市信访局主办 、 海口市信息中心承办

地址:海口市长滨东二街7号17幢北楼二层 邮编:570135 网络问政小组电话:0898-6872519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12345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aikou.gov.cn 海口市政府服务网: http://zffwzx.haikou.gov.cn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