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 打造发展增长极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12-07 10:42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

锚定目标加速跑 打造发展增长极

11月29日,俯瞰海口金融中心项目。记者 陈长宇 摄


虽然已经进入立冬,但椰城大地依旧暖意洋洋,重点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海口江东新区大唐国际贸易中心拔地而起,加紧开展二次结构施工;中交国际自贸中心项目塔楼钢结构冲出“正负零”,进入快速“拔高”阶段;复兴城西海岸国际数字港一号楼“国际数字港大厦”提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连日来,一份份工程捷报从海口重点项目现场传来,令人振奋不已。

锚定新目标,建设加速度。海口以打好“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为契机,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发扬苦干实干的作风,迅速掀起大干快干的热潮,拼搏奋战100天,凝心聚力克难关,切实抓好项目促进有效投资,为海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瞄准堵点补短板 项目进度“日日新”

“主体结构完成封顶,比原计划提前了41天。”日前,海口西海岸片区,复兴城二区国际数字港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看着眼前主体露出“真容”的国际数字港大厦,项目经理黄道帅兴奋不已,日前完成的这个重要工程节点,拉开幕墙全面安装的序幕。

走进大英山金融集聚区,省重点工程中交国际自贸中心项目,刚完成塔楼钢结构全面冲出“正负零”,马不停蹄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加快建设44层超高层全钢结构,高度超过210米,系海口市在建项目中最高的全钢结构工程。

由点及面,放眼全市,打响“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以来,海口重点项目掀起“劳动竞赛”热,以“比学赶超”的劲头大干快干、争先进位,统筹抓好安全、质量和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按时保质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力争多作贡献,不断刷新工程进度,项目现场“一天一个样”。

“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冲刺”。海口各区各部门持续发扬实干作风,严格落实“五个一”目标责任机制、“红黄绿”三色过程管控机制,高标准抓好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全周期精准管理工作,千方百计破解项目堵点,持续加大挖潜工作力度,持续实现挖潜增效,促进项目投资。

“海口市、区政府密切联动,相关部门深入现场办公,及时解决道路限行、施工限时及排污排水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中交二航局中交国际自贸中心项目负责人李兴旺表示,坚决扛起央企责任担当,保持大干快干的良好势头,让工程进度每日“上新”,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自我加压求超越 产业集聚谱新篇

产业园区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平台,是海口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海口重点园区的建设者们争当“拼命三郎”,锚定发展目标,厚植奋斗情怀,与时间赛跑,推动政策有序落地,让重大机遇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发展优势。

走进海口江东新区,业务精湛的项目专员覆盖每个重点项目,全力为项目发展奔跑,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固投挖潜取得突破,今年计划完成固投274亿元;海口综保区增强比学赶超的自觉,瞄准标杆勇追赶,培育发展新优势,目前营收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成功跨入千亿级园区行列。

海口国家高新区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超常规的举措干出成绩,将高新区打造成海口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截至今年11月,高新区完成签约产业项目37个,投资总额 80 亿元:在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位于西海岸的二区国际数字港项目铆足干劲加速跑,国际人才公寓、国际数字港大厦等陆续迎来全新的工程节点。今年前11月,复兴城园区营收达1000亿元。

据了解,为持续推进比学赶超工作,海口成立了“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投资促进组、要素保障组、评估督查组3个工作组,指挥部每周至少两次调度全市投资推进情况。在产业集聚方面,海口注重在未来产业上前瞻布局,力争引进一批具有自贸港显现度的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海口,加快培育完善以现代服务业为主、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支撑的新型产业体系。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云梦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