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海南将通过四大行动推动休闲渔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9-22 10:57   来源:海南日报  

3年将打造8个精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9月21日,海南省休闲渔业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省促进休闲渔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三年行动方案》)已经省政府印发,并明确用三年的时间,通过开展“五个一”工程建设、休闲渔业品牌建设、休闲渔业基础设施建设、渔民转产转业保障等4个方面的行动,到2025年,实现全省休闲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

开展“五个一”工程建设行动,包括打造一批精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创建一批海钓赛事基地,培育一批渔业小镇和美丽渔村,创建一批休闲渔业精品赛事和节庆活动,建设一批休闲渔业船舶。据介绍,全省3年将打造8个精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培育10个共享渔庄。目前已经启动精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认定管理办法的制定工作,并将共享渔庄纳入共享农庄的范畴,目前已在组织申报,今年争取认定1—2个共享渔庄。

开展休闲渔业品牌建设行动,包括创建海南休闲渔业区域公用品牌,引导培育休闲渔业消费市场。目前,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旅文厅发展“渔业资源保护+旅游”的休闲渔业模式,将创建20条精品休闲渔业旅游线路,同时,积极争取旅游的相关政策惠及休闲渔业。

开展休闲渔业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包括建设一批休闲渔业码头,打造一批渔港经济区。我省将在三亚崖州、文昌铺前、陵水新村、临高新盈4个国家级渔港经济区,培育集休闲渔业商品装备经营、美食、购物为一体的休闲渔业产业链,打造渔业产业优势突出、渔业设施一流、休闲气息浓郁的渔港经济区。

开展渔民转产转业保障行动,建设休闲渔业实训基地,我省将实现2025年渔民转产1万人的目标。在产业起步阶段,省农业农村厅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引导作用,鼓励参与休闲渔业项目投资,采用多种合作方式激发社会资本潜力,争取打造一批休闲渔业重大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