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罗增斌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突出主导产业 集聚生产要素 打造特色品牌 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引领海口农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8-28 11:12   来源:海口日报  

突出主导产业 集聚生产要素 打造特色品牌

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引领海口农业高质量发展

8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琼山区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工作,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突出主导产业,集聚生产要素,打造特色品牌,注重产业融合,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引领,加快推进海口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大坡镇是目前全国最大的胡椒连片生产基地,“大坡胡椒”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及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罗增斌来到位于树德村的大坡胡椒标准化示范基地,察看了解种植规模、经营模式、技术培训、市场销售及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听取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进展汇报。他指出,大坡胡椒产业特色优势明显,要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创优品牌、拓宽销路、做强产业,在“小胡椒”上作出兴农富民“大文章”。

“一亩能产多少菜?”“小白菜多少钱一斤?”在海口菜篮子信义龙湾“农光互补”常年蔬菜种植基地,罗增斌详细了解运营管理情况,对种菜和光伏发电相结合的立体农业新模式表示肯定,要求发挥好市菜篮子集团的作用,切实做好蔬菜种植和保供稳价工作,不断提高综合效益。

罗增斌还前往海口牧原生猪养殖三场,认真听取“全自养、大规模、一体化”养殖模式和工厂化生猪养殖情况介绍,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绷紧生态环保这根弦,做好生猪稳产保供,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调研中,罗增斌强调,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要准确把握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内涵要求,依托胡椒、荔枝等产业优势,梯次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着力在引进和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突出特色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完善农业生产配套设施、集聚生产要素、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抓好品牌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强化联农带农,推动园区成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市领导伍振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