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南自贸港RCEP企业服务中心揭牌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9-24 15:3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9月23日讯 (记者罗霞)9月2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RCEP企业服务中心在海口和北京同步揭牌成立。该服务中心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与RCEP成员国贸易促进机构共建,将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开放政策与RCEP的叠加效应,更好地帮助RCEP成员国企业投资海南自贸港,推动国内企业融入RCEP经贸规则,与RCEP成员国全方位开展交流与合作。

  服务中心将根据服务区域、服务企业主体、服务企业投资需求的不同,提供更加精准化的服务,包括提供规则政策咨询,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8-413-413设立RCEP企业服务专线,提供多语种咨询服务,为企业投资落地提供咨询参考。服务企业双向投资,结合海南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定位,服务RCEP成员国企业落地海南;帮助中国企业积极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开拓RCEP成员国市场。搭建交流平台,推动RCEP成员国积极利用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平台,助力其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助力中国产品和服务走进RCEP成员国。拓展合作机制,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RCEP成员国在华贸促机构的沟通交流,拓展新的合作机制。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海南省商务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以及各国贸促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海南自贸港RCEP企业服务中心将成为RCEP国家企业加强经贸投资、科技创新、产业协作的国际化服务载体,希望将该中心打造成为促进RCEP更好实施的标杆机构。

  据了解,今年前8月海南与RCEP成员国货物进出口额为442亿元,同比增长25.2%;越来越多的RCEP成员国企业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加快在海南投资布局,不少国内企业利用海南自贸港“走出去”的特殊政策,在海南搭建对外投资平台,对RCEP成员国投资。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将发挥好海南自由贸易港RCEP企业服务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各方联系,为RCEP成员国贸促机构和企业提供“一站式”“不间断”的服务,不断深化与RCEP成员国的贸易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