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市科工信局举办2020年第二期 “农村科技人才”培训班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9-25 14:35   来源:市科工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省市关于“千名科技人才助力基层”工作要求,助力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根据农村科技年度工作计划, 9月23、24日,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联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实验站举办了海口市2020年第二期“农村科技人才”培训班。培训对象主要为海口市农业科技110服务站技术人员、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科技扶贫示范村负责人、科技扶贫示范户、致富带头人等,各区科工信局业务负责人全程参与,共计53人参加。

 

市科工信局景长军副局长、海口实验站徐兵强副站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市科工信局农村科技科周建林科长主持。

景长军副局长指出:今年7月份组织的第一期培训举办的很成功,学员们纷纷表示既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又利用培训的机会,搭建了技术需求、产业发展交流的平台,为今后的事业拓宽了发展的渠道,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并对本次培训提了3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在产业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性,依靠科学技术力量努力改变当前农业生产的落后面貌,提高产业发展水平。二要正确认识农村科技人才是农村科技工作的核心力量,真正起到带动一串产业、带富一方群众、搞活一方经济的重要作用。三要珍惜学习培训的机会,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

 

徐兵强副站长指出:当前是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的关键时期,举办此次培训班,是院市合作的进一步落实,充分体现了海口市政府对农村产业发展及科学技术的高度重视。为此,海口实验站高度重视,组织专项工作组,努力做好课程设计、授课师资邀请、参加培训学员的食宿安排、外出实践教学场地的落实等各项前期准备,为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打下基础,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台湾休闲农业发展、热带特色果树产业高效发展、乡村振兴案例分析、百香果栽培管理技术等理论课程,以及橡胶、槟榔栽培管理及病虫害防控技术实际操作课。邀请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二级岗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专家,海南大学教授、休闲农业首席专家等各类专家进行授课。

 

原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副理事长    王文壮,讲授《台湾休闲农业发展》。

 

 

海南省三区人才、农业部国合司火龙果领域援外专家丁哲利博士,讲授《火龙果高效栽培管理技术》。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副研究员高宏华,现场讲授橡胶栽培管理及病虫害防控技术实际操作课。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槟榔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付登强,现场讲授槟榔栽培管理及病虫害防控技术实际操作课。

 

海南热带农业与农村经济研究院院长、海南省休闲农业首席专家柯佑鹏,讲授《乡村振兴如何实施思考与案例分析》。

 

 

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分中心副主任、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高玲,讲授《百香果种植实用技术》。

 

授课结束后,市科工信局农村科技科周建林科长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自身农业科技水平;二是要加强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利用科技手段从根本上解决农业生产力落后的问题;三是要切实帮助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希望各位学员们能积极加入海口科技特派员的队伍,发挥自身所学所长,帮助我市农民共同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