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市科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军带队前往新坡镇群益村委会开展扶贫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8-10 17:25   来源:市科工信局  

根据海口市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海乡村脱贫指〔2020〕32 号)和海口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市级领导及包点单位主要领导近期下点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海扶发〔2020〕7 号)文件的相关要求,2020年8月10日上午,市科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军带队前往龙华区新坡镇群益村委会开展扶贫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新坡镇镇长陈树福、帮扶责任人、村支部书记等陪同。

 
 

在群益村委会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产业发展的重点、难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进行交流发言。陈树福镇长指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在于如何通过解决“产业和就业”问题持续稳固的提升脱贫群众的收入情况。

 
 

朱军局长强调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完胜的关键阶段,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大比武工作,从思想上、行动上紧起来、动起来,抓好脱贫攻坚大比武各项工作落实,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大比武各项工作,举一反三,做好各项问题整改,确保能在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取得好成绩;二是在查漏补缺上,排查脱贫群众收入稳不稳定,会不会有返贫风险,具备就业条件的要鼓励帮忙谋求就业,寻求相对稳定的发展产业,提高收入;三是做好教育帮扶工作,对贫困户子女上学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处于毕业季的毕业生,要及时跟进,协调解决上学、就业问题;四是在巩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要继续整合资源,挖掘潜力,补齐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短板,打造“一村一品”带领村民群众一起致富奔小康。

 
 

会后,朱军局长走访林英、蔡於兴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林英家中,朱军局长与他们聊家常,了解当前生产生活、教育、务工收入是否稳定、产业发展是否受到疫情影响等问题,并鼓励小朋友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蔡於兴家中,朱军局长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在交谈中了解到,蔡於兴女儿蔡姑今年高考成绩678分(本科线463分),局帮扶责任人正积极帮助蔡姑申请2020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朱军局长对蔡姑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要求帮扶责任人及时跟进蔡姑录取情况和助学金申请情况,遇到教育上学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局里汇报并积极协调有关方面予以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