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西南风3-4级

海口联动相关部门在省内外举办招商推介活动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11-14 10:48   来源:海口日报  

携手“走出去” 品牌“引进来”

在刚刚落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口代表团组建6支招商小分队,先后对接100余家境内外知名企业,推介海南自贸港及海口各项利好政策,共享海口发展新机遇。不仅是在进博会上,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口积极联动省市区相关部门,在省内外举办各类招商推介活动,不断吸引高新企业、知名品牌落地海口,招商引资取得了丰硕成果。

联动走访 更好服务企业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竞争力之一。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口持续补短板,全力以赴促提升,用营商“软环境”激活发展“硬实力”。

前不久,海口投促局联动龙华区政府,协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核实情况,在一个工作日内协助某外资企业解决经营相关问题,畅通外资实际利用渠道。

这只是海口用心服务企业,为企业解决难题的一个缩影。今年9月份以来,海口投促局通过联动省市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及龙华区、秀英区、高新区、综保区等行政区、园区,采取实地走访、线上线下座谈等多种形式,主动服务“链主”及产业链关键企业86家,收集10类96项企业诉求,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全力护航企业在海口投资展业。

此外,海口还积极加强省市区三级招商联动,提高企业诉求解决率。海口以“招商合作机构+对口厅局+商协会+园区+产业链头部企业”模式,开展专题招商和点对点服务。包括联动对口厅局推动解决金融牌照审批、药品生产认证、ODI审批等诉求;联动园区及行政区解决市场监管、基础配套服务、政策落地兑现等诉求;联动银行、国际组织等招商合作机构以及商协会解决企业落地市场化等诉求。

强化招商 推动项目落地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口不断强化省市区招商机制联动。海口投促局牵头制定《海口市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系列文件,推动形成市区联动招商“一盘棋”格局。同时,借助全市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海口市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海口市外资企业圆桌会议等机制对招商工作进行常态化部署,重点调度各行政区各园区招商指标完成进度,形成“前方招商、后方服务”的全员招商氛围。

目前,海口已形成“4个驻外分局+4大产业专班+10个行业小组+企业服务专员”的招商服务矩阵。4个驻外分局联动北京前方工作组、驻广州办事处等单位,对接服务目标企业748家。

海口还通过党建共建,积极吸纳职能部门、省市国企、产业园、商协会、银行、头部链主企业等“红色链小二”骨干力量,建立招商资源共享、服务网络共建合作机制,联合开展产业链调研服务活动。

依托系统平台“任务库”功能,海口投促局联动园区、楼宇等载体策划举办“瞰海口·赢未来”等系列全国招商推介主题IP活动,推动了济南域潇集团、宝格丽、爱尔兰ICC集团等企业签约。

海口投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破难题、促提升,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海口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