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形成“招商专班+四个区域分局”招商新格局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9-20 10:45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形成“招商专班+四个区域分局”招商新格局

“走出去”招商引资 “引进来”产业项目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招商人员徐步遥如今又多了一个新头衔——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大湾区分局局长。这几天,他正忙着为月底一批深圳企业来海口考察的事做准备。

积极对接重点产业企业、组织客商洽谈考察、借会招商……海口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推动招商引资“走出去”——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京津冀分局、长三角分局、大湾区分局、成渝分局前不久纷纷挂牌成立,打造宣传自贸港政策、展现自贸港风貌的新窗口,面向重点区域深耕当地,招商引资不停歇;产业项目“引进来”,通过加快招引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海口,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走出去”推介海口

自8月26日,我市派驻大湾区招商分局挂牌成立以来,徐步遥带领招商人员在深圳、广州、东莞等地来回奔波,一边负责与大湾区各商会组织建立联系,一边面向当地重点产业的“龙头企业”精准招商,积极把大湾区的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芯片半导体等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大健康和文旅、金融业等现代服务业重点产业项目引进海口。

近一个月以来,招商组与广东创业投资协会、深圳商业联合会、深圳市海南商会、深港揭西商会、澳门四川总商会等商会组织建立起联系、对接产业资源;梳理大湾区的龙头企业,走访了康哲药业、仙津集团、慕思睡眠、南冠物流等企业,目的是引进一批重点产业“龙头项目”“链主企业”及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落户海口。

“我们将立足海口重点产业发展,做好宣传‘推介官’,当好项目‘引进官’,成为交流‘促进官’。”徐步遥说,下一步,大湾区分局还计划举办海南自贸港招商推介活动,面向大湾区企业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前不久,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京津冀分局的招商人员引人注目,就企业关注的政策和投资产业进行解答。除了现场推介海口投资机遇,他们还对接包括云庐科技、柏睿数据等在内的60余家企业,举办了专场推介活动,邀请企业到海口实地考察。“我们参加了世界机器人大会、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中国能源高端论坛等活动,借助重大展会推动招商工作,成效显著。”徐步遥说。

“引进来”带旺产业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成渝分局大力招引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等方面的龙头企业;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长三角分局参加中国医学装备大会、创新药数智化发展研讨会等活动,对接西门子、亨利医药、盛世泰科、酷聚科技、荷兰眼科、脉波生物、国绿新材料等企业……

海口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围绕四大重点产业、十大行业精准招商,驻外招商队伍早已踏上征程,目前四个驻外招商分局已全部挂牌成立,将深耕当地市场,扎实开展驻点招商,提升专业化精准化招商水平。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称,随着派驻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四个重点区域招商分局的成立,我市初步形成 “1+4”招商工作格局,即海口各招商专班+四个区域分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不停歇。通过招商积极“走出去”,靠前服务企业,推动一批自贸港显示度高、产业带动能力突出的项目产业落地海口,加力加劲推动下半年经济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