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22年9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2-23 10:42   来源:海口市档案馆  

20229月份

1日  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在市调研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和采编人员,强调发挥好报战况、察舆情、正视听、鼓干劲作用,再接再厉,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城市更新实施指导意见》

同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为重点,分解具体任务,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2日  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在市调研疫情期间生产生活物资保供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建立长效机制,保障交通物流畅通,确保生产生活和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参加座谈会。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任务,抓实抓细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永东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海口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高瑞峰一行。双方围绕更好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效应、加快封关运作项目建设等进行交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强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千方百计保要素、抢进度、争投资,尽快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全力以赴促进经济企稳回升。

同日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规划》《海口市传统村落保护规定》《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海口市城市容貌管理若干规定〉的决定》《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海口市房屋租赁管理条例〉的决定》。

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基层治理示范点建设工作,强调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加强统筹、注重创新,抓示范、促提升,推动基层治理更具特色更加高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省相关会议精神,研判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指出,以产业化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5日  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在我市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强调严格落实好各项校园防控措施,开展好线下线上教学,有序推进开学复课工作。

同日 河南省援琼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后,从海口返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河南省援琼医疗队驻地欢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走访我市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指出赋能强链提质增效以工业增长助力经济企稳回升

同日 “2022年海口市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扎实做好对外合作交流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海口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我市部分重点旅文项目建设强调,高质高效推进全市重点旅文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同日  市纪委监委、市妇联为海口市清廉家风示范点挂牌,并在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委会美富村举行揭牌仪式。

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新闻宣传和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强调坚持正确导向,推进媒体融合,讲好海口故事,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8日  市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强调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9日  海口市2022年度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海口江东新区江东天地(商业综合体)项目现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致辞。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分别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

1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并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

1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江东新区项目建设并主持召开周调度例会他强调,聚焦项目建设这一首要抓手,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产业统筹布局、集成要素,加速加力打造海南自贸港集中展示区。

1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走访我市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督导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14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我市调研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强调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制度集成创新,强化软硬件建设,健全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共卫生体系,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坚固防线。省长冯飞参加调研。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强调突出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市属国企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全市安居房建设相关工作。

1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强调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同日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领学。

16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的通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经济恢复提振、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实施方案》。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三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市政协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重点工作。

1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强调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盯问题抓整改,标本兼治促长效,推动海口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作出应有贡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强调从严从紧从细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1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精神,研判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部署工作任务。

2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扩权强区改革推进情况,强调注重统筹协调,强化指导培训,扎实推进扩权强区改革落地落实,充分激发各区各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活力。

同日  市城市更新暨土地资源推介会以线下加线上的方式在我市主会场以及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分会场同步举行,400多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参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致辞。

同日 海口市财政预算评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我市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22日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动新时代海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日 市召开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大会,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乱象治理,减少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起数、人员伤亡,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创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日  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荣获2022年度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总体评估优秀单位“等级A+”、服务创新优秀单位两项荣誉。

23日  海南自由贸易港RCEP企业服务中心我市和北京同步揭牌成立。

同日  市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下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期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同日 2022年组建的海南华侨中学教育集团、海口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海口市琼山中学教育集团、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教育集团等10个教育集团完成授牌工作,标志着我市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正式启动。

2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省中医院江东新院区周边配套路网项目建设工作指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施工“黄金期”,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汇报强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盯固定资产投资年度既定目标不放松,沉到一线去、进到项目里,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中央宣传部、公安部日前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2“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五源河派出所所长乔晋军获评2022“最美基层民警”。

26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海口各项事业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同日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部署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27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8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我市调研“三防”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三防”和应急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定。

同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我市调研检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强调坚决扛起安保维稳政治责任,全面做好捍卫政治安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督导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强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更实作风,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2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2年第7次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强调增强发展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加力加劲冲刺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例会,传达学习贯彻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第八次例会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30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调研检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和省长冯飞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审议通过《海口市关于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方案》《海口市优秀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表扬人选名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同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国庆假期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