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20年11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1-08 15:27   来源:市档案馆  

  大 事 记

  2020年11月份

  1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委学习会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生态环保工作专题会议,他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协同,确保海口的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

  同日 我市与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工作会谈,双方表示要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政策,携手做大海口的离岛免税购物等业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中国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敏出席。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秀英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加强系统谋划,发展镇域经济,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我市疫情防控下一步重点工作,他指出,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周密、更细致、更扎实,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4日 我市与兴业银行海口分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表示在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过程中谋划更多合作项目,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黎规群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及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

  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市属媒体调研,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勉励大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同日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带队到我市,就推进基层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开展督查调研。

  6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高质量推进海口“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招商工作专题会议,他要求,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政策,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我市水环境治理工作,他要求,坚持长短结合,科学精准施策,坚决守护好海口良好水生态环境。

  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美兰区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他要求,加强系统谋划、发挥特色优势、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研究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措施,对进一步加快江东新区开发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他要求,咬准目标、加强统筹,以钉钉子精神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10日 我市通过复查确认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专项监督工作动员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1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专项规划(2021—2030)》《海口市制度创新案例(送审稿)》。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到秀英区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室)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切实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室),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基层选民的作用,为高质量推进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同日 海口健康教育信息平台正式启动。将对全市健康宣教视频、图文等的存储和播放进行统一管理,开启健康知识宣教新模式。

  12日 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我市举行宣讲报告会,向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结合海南实际抓好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自贸港建设中继续发挥省会示范引领作用。

  同日 由省委统战部举办的海南省民营企业家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我市,宣传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典型,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引导民营经济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同日 由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率队的日资企业代表团,到我市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与代表团一行举行会谈,共同探讨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双方合作事宜。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到秀英区调研我市传统村落和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保护管理的立法相关工作。

  13日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仪式在海口美安生态科技新城长江润发海灵药业研发生产基地举行。我市1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31.47亿元。

  同日 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海口)启动运行仪式在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举行。

  14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部署要求,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海口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对推进全市水环境治理工作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扎实推进常态化水环境治理,全力巩固提升全市水环境保护成效。

  1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龙华区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他要求,立足优势发展特色产业,落实责任保护生态环境,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要求,研究进一步加快江东新区开发建设工作。

  16日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18日 由保尔森基金会和清华大学主办的2020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揭晓,“海口湿地保护修复项目”获“自然守护”类别年度大奖。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指示要求,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毫不松懈落实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1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琼山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勉励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同日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暨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推进会召开,传达贯彻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市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20日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到儋州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考察洋浦经济开发区。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总结制度集成创新阶段性成果,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

  21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公共交通全面提升工作,就《海口市公共交通全面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讨论稿)》进行讨论审议。

  同日 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风筝冲浪邀请赛在海口假日海滩展开,来自辽宁、海南等10个省市区的52名风筝冲浪选手参加。

  2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落实海南自贸港政策专题会议,他要求,精准把握海南自贸港政策的核心要义,加强系统谋划,一项项抓好政策落地见效。

  2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秀英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总结梳理江东新区近期项目规划建设、产业招商落地等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2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他要求,加强统筹协同,做到全链条发力、建设全流通体系、发挥好市菜篮子集团的平抑作用,努力让老百姓的“菜篮子”越拎越轻。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我市水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以硬措施完成水环境治理硬任务,全力推进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同日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陆受伦、刘文民、龚银州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陈清琪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26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演讲和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发言,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刘赐贵到海口江东新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外国在华贸促机构、商协会代表团来我市考察江东新区等地,并参加我市投资商机暨经贸合作交流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与代表团一行举行会谈,共同探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双方合作的空间和机会。

  同日 第二届中国(海口)琼菜美食节启动。

  同日 第五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在我市开幕。

  27日 中共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海口首家村级党委正式挂牌成立。

  2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生态环保工作专题会议,他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源头治理,加强统筹谋划,系统抓好我市生态环保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海口湾畅通工程建设,他要求,坚持品质为先需求为要,打造亮丽城市客厅。

  同日 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海南高峰论坛我市召开。

  2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江东新区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和市委的工作部署,调度江东新区开发建设工作。

  同日 2020第二届海南旅游美食购物嘉年华餐饮主题活动在我市友谊阳光城举行。

  30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海口市江东新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