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19年10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9-12-31 09:00   来源:市档案局  

大 事 记
2019年10月份

1日  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走访我市市场、超市和居民小区,检查调研节日“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刘赐贵强调,在确保节日期间菜价整体下降的基础上,继续落实好“菜十条”和保供稳价各项措施,认真接受广大群众监督,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持续推动菜价稳中有降。

2日  省委书记刘赐贵海口的特色街区、乡村旅游点和旅游度假区,检查调研国庆假日期间旅游市场情况。刘赐贵强调,创新打造更多富于海南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旅游吸引物,大力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让游客感到值得来、喜欢来、下次还要来。

3日  省委书记刘赐贵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调研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实施情况,并慰问国庆长假期间坚守岗位的值班执勤人员。刘赐贵强调,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识并抓好购物、交通等关键环节,推动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取得良好的经济、政策和社会效益,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在海口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国庆期间我市各项重点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实地调研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美兰机场二期扩建、白驹大道改造、江东新区起步区路网等项目施工现场,看望慰问国庆假期坚守一线的工作者,他指出,在服务项目建设过程中出实招、显实效,始终把“两个确保”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部分农贸市场、超市及小区平价蔬菜直销点,对“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向工作人员及市民群众致以节日问候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江东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会议强调,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江东新区规划建设工作,把江东新区打造成为海南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的标杆。

7日 国庆7天长假,全市共接待旅游人数79.69万人次,同比增长1.45%;旅游收入10.31亿元,同比增长1.28%。抽样调查显示,全市A级景区及景点、乡村旅游点接待市民游客85.07万人次,同比增长6.98%。

同日  我市13家乡镇长者饭堂同时揭牌,在琼山区红旗镇土桥社区举行助餐服务启动仪式。

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审议与互联网企业的相关合作协议,对做好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同日  2019“行走中国·境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走进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等40家境外华文媒体代表参加采访。 

9日  共享海南自贸区(港)新机遇——知名企业家海口行系列活动第一场的知名互联网企业海口行举行。我市同前来参加活动的其中6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助推海口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中国青年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58同城 CEO姚劲波出席并证签。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赴江东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江东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

10日   柬埔寨王国驻海口总领事馆开馆,该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外国在琼设立的首家总领事馆。

1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海口人民剧场、海口湾畅通工程龙华和美兰示范段,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狠抓细节、加快进度,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不断增强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日  全市农村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暨“美丽乡村,我的家”农村环境卫生评选活动现场推进会在龙华区龙泉镇美仁坡村召开,对我市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鲍剑参加并讲话。

12日  共享海南自贸区(港)新机遇——知名医药企业海口行活动举办,19家国内知名医药企业负责人在我市交流探讨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机遇下的海口。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江东新区临空产业园航空维修产业规划和重点项目美兰空港一站式维修基地设计方案汇报。

13日  我市举办首届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5日  市委常委班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我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加快推进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16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赖永生应邀以《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为题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同日  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7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立文以《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人大担当,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整体实效》为主题讲专题党课。

同日  2019年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我们在一起”海口市脱贫攻坚文艺轻骑兵演出在龙华区新坡镇举行。

18日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口江东新区“10·18”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政协主席郭燕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江东新区水系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相关工作。

20日  美兰机场开通至韩国清州航线。

21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暨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召开。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同日  海口市与达尔文市加强经贸文旅合作,海口广播电视台与澳大利亚达尔文市政府创新发展规划局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现有优势业务间开展合作,不断促进两地在经贸、商务、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23日  2019中国(海口)国际入境旅游营销大会全体大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同日  海口市人民政府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出席签约仪式。

24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市江东新区CBD片区东侧国有建设用地三地块使用权挂牌出让,地块总面积599.9亩,起始价425645.021万元。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部分重点项目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督导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工作,他强调,把“两个确保”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持续保持决战决胜姿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同日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听取我市各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及镇(街)村(居)代表对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带队到江东新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立法专项调研他强调,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江东新区规划建设。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近期重点工作。

25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庆在会上对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与委员进行探讨交流。

同日  中国(海南)2019国际能源高峰论坛暨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启动大会在海口观澜湖举办。

同日  “共享自贸区(港)发展机遇 知名能源企业海口行”活动在我举行,海口市、洋浦经济开发区面向来自全球的参会嘉宾推介各自优势资源。市委常委、副市长鞠磊出席并致辞。

2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工作调度会,他强调,紧盯重点、打通堵点、攻坚痛点,抓实做细各项工作,以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压实各区各部门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落实好“菜十条”要求,确保全市猪肉价格稳定。

同日  第七届世界生态城市与屋顶绿化大会在我市举行,60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生态城市立体绿化、绿色建筑、建筑节能等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为海口绿色发展献计献策。

28日  我市举行中组部选派来海口挂职干部报到见面会。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市首个村(小区)法官调解工作站在琼山区云龙镇山湖海小区正式揭牌成立。

同日  海口至越南胡志明市直飞航线正式开通。

29日  海口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到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集体接受警示纪律教育。

同日  “俄罗斯媒体看美丽海南”外宣活动走进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来自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塔斯社、《真理报》、《劳动报》等8家主流媒体的记者近距离体验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独特魅力。

30日  2019海峡两岸(海南)民宿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两岸休闲农业、民宿领域的专家、企业家等近400人就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合作展开研讨,以期促进琼台融合共赢发展。

同日  金融支持海口“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银企签约活动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鞠磊主持签约仪式。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3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海口江东新区金融中心概念方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五源河体育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他要求,精益求精做好城市“五化”工作,以优良环境助力旅游消费年。

同日  我市举办2019年服务贸易培训,邀请海南现代管理研究院院长、海南大学教授王毅武做专题演讲,各区、市直各职能部门及各开发区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和相关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