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5-36℃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18年12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9-03-21 17:21   来源:海口市档案局  

2018年12月份

 

1日  第八届国际潮商大会在我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日  “美舍河变形计”志愿服务项目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实地走访琼剧团、市体工队、海瑞墓、海口日报社和海口广播电视台,就政府工作报告及明年政府工作计划征求市文化体育系统意见建议。

同日  我市第一批5个新时代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和10个新时代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会议听取关于提请审议《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

同日  我市召开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全面加强江东新区党建工作三级干部动员大会。会议强调,以党建为引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迅速掀起江东新区建设热潮。

同日  市政协主席王云霞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二十九次主席(扩大)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海口市委员会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决定。

    同日  海南省人民医院日间诊疗中心正式成立,为我省首个独立设置的日间诊疗中心,患者可实现当天住院手术。

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医药产业问题调度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同日  2018年海口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启动。

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12月28日开工一批、建设一批重点项目。

8日  海口国家高新区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秀英区海秀镇调研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力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9日  《海口日报》报道:在杭州举行的2018年中国湿地学校网络年会上,海口市长流中学、海口市英才小学、海口市五源河学校、海口市琼山区第十二小学、海口市第七中学和海口市秀英区长德学校被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正式授予“湿地学校”称号。

同日  海口市美兰区江东新区动迁工作指挥部揭牌,正式拉开江东片区新一轮开发建设动迁工作序幕。

同日 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带领市政协课题组赴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进行考察学习并召开座谈会。

同日  我市召开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指挥长鲍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带队前往龙华区中山街道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准备工作。

12日  《海口日报》报道: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CMIC2018“雁栖湖之夜”颁奖盛典上,海口获得“2018中国最具品牌会奖价值目的地”殊荣。

同日  2018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的有关会议精神,对年底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5日  “我与海口有个约会”为主题的“绿骑海口 最美湿地”活动在海口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同日  “首届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论坛——经纬论坛”在我市开幕,共同探讨人工智慧化大数据助力海南发展。

16日  亚洲建设规模最大的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开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南方总部基地挂牌仪式及中国帆船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同时举行。

同日  海口⇌墨尔本航线正式开通。

18日  海口各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办理户口、身份证业务全面推行网上预约。

同日  首届中国(海南)人力 资源管理峰会在我市举行。

19日  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海南高峰论坛暨2018年海南省大数据产业联盟年会在我市举行。

同日  台湾科技应用加速中心在我市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揭牌成立,这是琼台两地在互联网科技领域合作的新基地。

同日  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率省政协检查组到我市,就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座谈和检查。

同日  海口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第二场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围绕学习贯彻《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作辅导报告。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带队到美兰区大致坡镇美桐村委会、咸来村委会,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产业帮扶情况,督促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务虚会,他强调,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

同日  “房车露营·生活,国际旅游·时尚”为主题的第四届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在海口世纪公园和华彩·杰鹏游艇会开幕。

22日  复兴城·国际离岸创新大厦揭牌。启用后将打造成为总部企业集聚区和国际离岸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23日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省政协调研组到市,围绕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工作思路及定位情况、河长制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等开展调研。

同日  市首个镇级党建工作站在秀英区海秀镇正式揭牌成立。

25日  海口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2018年海口市安委会第5次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丁晖出席会议并强调,提高认识、防微杜渐、常抓不懈,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同日  海口民宿协会首届会员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市政府副市长出席并致辞。

27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分为四组,对我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特别是危房改造、医疗保障、产业扶贫等主要内容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副主任揭晓强、叶霞、郑国建分别带队视察。

同日  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暨换装仪式。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琼山区甲子镇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他强调,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抓实抓好。

30日  首届海南动漫游戏文化节在我市开幕。

3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在海口检查调研节日安全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刘赐贵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和消防指战员,他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和中外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龙华公交总站,看望慰问在节日里坚守岗位的公交一线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