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5-36℃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16年10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7-01-23 16:15   来源:市档案局  

201610月份

1省委书记罗保铭到我市开展调研慰问活动,他强调,实干担当,狠抓落实,彰扬“海南精神”,续写“海南速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陪同调研。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罗保铭和省长刘赐贵在海口调研慰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以海口一以贯之的扎实作风为“法宝”,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关怀。

同日 省长刘赐贵到铺前大桥工程、海口东寨港红树林旅游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等地,检查了解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国庆假日旅游开展情况。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基层开展脱贫攻坚调研,他指出,要举一反三,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同日我市四个区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11个审判点同时挂牌成立,并分别在假日海滩、火山口公园、观澜湖旅游度假区等旅游景点设立巡回法庭办案点,开辟旅游纠纷绿色通道,集中、快速对涉旅游纠纷案件的调处、审判,及时化解纠纷,保障我市旅游市场的健康、繁荣发展。

同日  2016海南国际宠物博览会暨国际名宠大赛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

2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我市菜篮子基地建设。他指出,各区各部门要牢牢把“菜篮子”抓在手中,加紧整合土地资源,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打造菜篮子集团蔬菜生产基地,抓好叶菜种植,切实保障我市蔬菜市场供应。

4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率领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深入四个区巡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寻找城市亮点,总结先进经验,争取打造更多的“城市雕塑”,让市民生活得更加便利、更加舒心。

5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光平会同我市文体局、美兰区、龙华区以及市双创指挥部创文组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到新埠街道、玉沙社区和上邦新华书店、金逸影城等文化站点、文化场所调研“创文”工作。

6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江东大道二期、椰海大道以南片区污水处理设施、新埠岛水产品综合批发市场等项目,他指出,各区各部门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加快推进相关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打造惠民便民精品工程。

7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海口市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迎接全省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专项督查工作,研究百日大行动第四季度冲刺方案。他强调,以只争朝夕的实干,攻坚冲刺百日大行动。

8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会见了前来海口考察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一行。

9海口直飞台中往返航线开通。

10 《海口日报》报道: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为16.19亿元,同比增长7.7%;各大商场、超市销售总额约为13.78亿元,同比增长6.85%;餐饮业销售总额约为1.465亿元,同比增长11.83%

1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重点项目孔雀山·沁源汇养生度假公园调研,他强调,守住绿水青山,换来金山银山

同日北部湾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协调会在我市组织召开,会议围绕“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协商建立区域联防联控机制”的主题展开。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菜篮子工程建设第十次联席会议,研究菜篮子常年蔬菜保供基地建设、菜篮子工程建设责任清单等问题。他指出,各区各部门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推进菜篮子建设,确保全年蔬菜生产供应和市场价格平稳有序运行。

12由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县委副书记、县长吉兆民等组成的澄迈县党政考察团到我市考察学习棚户区改造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陪同考察。

同日 海南省2016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暨创业创新成果展活动在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开幕。

13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全市2016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海口市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指挥部第三次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农业建设的意见》、《海口市2016年品牌农业建设实施方案》、《海口市违法建筑分类处置办法》、《海口市爱国卫生工作“十三五”规划》。

14海丝天籁·2016(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工程”,拿出“双创”劲头、运用“双创”的模式,以务实担当的精神、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确保19168243名贫困人口和全市人民一道同步实现小康生活。

同日  2016“文明城 粉红爱”巾帼助力“双创”系列公益活动主题晚会在我市京华城广场举行,全市20个“最美家庭”、20个“好家风、好家训、好故事”家庭及20个“海口美丽阳台(庭院)”家庭揭晓,并获表彰。

15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6年度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的通知,他指出,责任到人、事不过夜,全力迎接扶贫“双查”工作。

同日 由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夏伟东带队的调研组到我市看广场、进社区、访学校,调研海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陪同调研。

16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传达贯彻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防御21号台风“莎莉嘉”工作精神。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再连夜紧急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防范,夺取防御21号台风“莎莉嘉”工作的全面胜利。

17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检查居民点及主持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全面动员、全面防范、全面投入,全力以赴抗击“莎莉嘉”。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检查我市防御台风“莎莉嘉”工作,现场解决防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责任落实,措施到位,确保城市功能正常运转。

同日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到琼山区甲子镇新昌村委会多个自然村,了解贫困户脱贫现状,查看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指导精准扶贫和全民动员、全面防范台风“莎莉嘉”。

18在台风“莎莉嘉”登陆前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各重点部位检查指导抗击台风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在市“三防”办召开三防指挥部会议,部署恢复市区正常生活秩序、防范南渡江洪峰等工作。

19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龙华区龙泉镇等地慰问受灾群众。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基层农村慰问贫困户,并就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创造性地把精准帮扶与典型示范结合起来,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脱贫进程。

20  2016观澜湖世界高尔夫明星赛在海口观澜湖开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出席开幕式。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逛菜市场、进平价超市,实地调研灾后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要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完善细节、做好服务,建立一个保供稳价的菜篮子长效机制,打造一个台风“吹不垮”的菜篮子体系,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菜和价格合适的菜。

21  2016中国电影投资高峰论坛在海口观澜湖举行,来自中国、美国、韩国的60余位最具影响力的电影人参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出席会议。

同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贯彻落实<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东寨港红树林湿地保护管理的决定>情况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报告的审议意见。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我市灾后恢复生产,他指出,践行“一线工作法”,第一时间推动灾后生产恢复。

2223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海南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同日海口市2016年第三届“美德少年”表彰大会举行,10名“十佳美德少年”、20名“美德少年”和20名“美德少年”提名奖获得者受到表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云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23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政协主席王云霞等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到城区夜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找出“双创”工作中仍需解决的细节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使城市功能更完善,更贴心,更具人文关怀。

24《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市9个村落(秀英区永兴镇冯塘村、石山镇美社村、永兴镇美孝村,琼山区旧州镇包道村、红旗镇昌文湖村,美兰区灵山镇道郡村、三江镇罗梧村、大致坡镇美篆村和桂林洋农场迈德村)被住建部、文化部等7部局评为国家第四批传统村落。

25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携英国皇家空军红箭特技飞行队一行飞抵我市,到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训练基地——海南天羽飞行训练有限公司,对海南航空进行了友好访问与交流。这是英国皇家红箭特技飞行表演队成立52年来首次来到中国,来到海口。

27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琼山区,调研我市基层农村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要扶贫扶民心,把“福”送进门。

同日我市召开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我市第七个五年普法工作正式启动。

同日政协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46次主席(扩大)会议举行。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及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的其他有关事项。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海口“双创”项目、百日大行动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进行“百米大冲刺”,以实实在在的年度工作业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28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带队到琼山区甲子镇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再宣传、再教育、再核实。

2981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暨2016新兴经济体智库年会在我市召开。

30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双创”工作及其他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针对当前海口提出的“三个保持、两个珍惜、一个考验”的要求,持续发扬“四种精神”,确保“双创”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