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16年9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7-01-23 16:14   来源:市档案局  

20169月份

1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调研我市党风廉政建设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全面部署。孙新阳强调,要深刻理解并贯彻落实马勇霞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两个责任”意识,以认真实践“四种形态”为根本路径,挺纪在前,忠诚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海口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分别到海口一中、海口美华学校和五源河学校调研,查看开学情况,深情寄语师生,崇德尚教,励才助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新学年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同日我市正式启动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我市目前已有160个项目纳入全省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计划,百日大行动期间计划投资约69亿元。

同日海南华侨中学观澜湖校区落成仪式暨开学典礼在观澜湖度假区校区举行,已有初、高中班390名新生入学。

2全省工商系统参与海口“双创”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出席会议,向全省工商系统为海口“双创”工作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并期待能继续与工商系统一道,在新的起点上巩固和提升“双创”成果,争取更大进步。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就探索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之路与相关企业交换意见,并形成初步合作意向,期待能通过双方合作,在海洋科技研发、海洋装备制造等方面形成海口经济发展新亮点,将海口打造成为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市。

3我市在明珠广场举行“中华慈善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艺术品义卖、免费体检等公益活动。

同日 位于澄迈盈滨半岛内海湾上的盈滨海湾大桥通车,标志着“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首个重大基础设施落成。

4  2016年海口市十大农业品牌发布会在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举行,标志着海口品牌农业创建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发布会提出,以“丝路海口·都市田洋”作为海口十大农业品牌定位,海口莲雾、云龙淮山、大坡胡椒、海口蜜柚、美兰三角宁地瓜、海口甲子牛大力、永兴荔枝、永兴黄皮、石山黑豆、海口火山石斛为海口十大农业品牌。

同日“大爱海口·首善之城” 2016海口中华慈善日晚会在海口市广播电视台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市领导出席。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项目并联审批会。他指出,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抓住关键、靶向发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百日大行动。

5省长刘赐贵到海口市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调研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规划建设情况,要求按照国际化品质打造,实现运营可持续发展,积极推动园区内三次产业与全域旅游相结合,将农业公园打造为国家级热带农业示范区、热带农业休闲旅游体验区、农垦改革试验区、热带农业国际合作中心。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参加调研。

同日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召开会议,传达刘赐贵、李军对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高水平规划园区建设,打造海口经济新增长极。

6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遵谭、龙桥和新坡三镇调研,他强调,拿出新的精气神,干出时代新业绩。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医疗、医保和医药联动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海口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议题。

7由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驻会)侯建民率领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就“健全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体系”专题在我市调研。

同日 我市迎接省督查组实地督查座谈会在市政府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会议。

同日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委托,组织部长王艳萍看望慰问第二批国家人才罗素兰、刘文民和陈明发,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对他们一直以来为海口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8在厦门举行的第19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海口签约59个项目,总投资达409亿元,其中在“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专题招商推介会专场签约46个项目,协议投资额342.71亿元。与福建省共签订16个项目,协议投资额36.13亿元。签约项目包括互联网、港口、家政服务合作等。

9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美兰区白沙街道、琼山区国兴街道及美舍河长堤路河段,对城市综合执法和水体整治工作进行调研。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率其他“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到秀英区和龙华区,夜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总结梳理“双创”工作先进经验,找出存在差距和不足,促进“双创”成果巩固提升。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率队对厦门集美新城建设及片区土地开发利用、交通枢纽建设情况进行考察。

同日 天津航空开通海口泉州合肥航线,这是泉州地区首条直达海口和合肥两地的航线。

10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及其他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队走访慰问了教师代表,并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同日由海口市120急救中心牵头筹建的全省首个“健康社区急救安全屋”在海口市江畔人家小区建成。目前,健康社区急救安全屋可提供智能救援岛、救援培训岛和培训课程等3种救援设施服务。

11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对海口城市交通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我市城市交通管理工作、治理交通拥堵等有关具体问题进行研究部署。

同日海口电视台问政节目《亮见》发出今年第五问,直击群众身边的公共安全问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王云霞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到场观看直播节目。

同日市政协主席、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云霞到位于龙华区滨海街道辖区的鼎臻古玩城检查指导“双创”工作。她要求有关商家要始终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坚决遏制反弹现象。

12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对《亮见》曝光问题的问责措施,部署下一步我市公共安全工作。

1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情况反馈会和全省8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强调要稳扎稳打抓脱贫,快马加鞭促增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党办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的通知》,并对我市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4《海口日报》报道:在国家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里,我市石山镇、新坡镇、红旗镇、大致坡镇入选全国重点镇。

15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王云霞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查工地、看菜地、进市场,调研从蔬菜生产到流通的每一个环节,把脉“菜篮子”工作,保障好群众餐桌安全供应。

同日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市委常委、副市长巴特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云,副市长孙世文分别率队到假日海滩等重点景区检查服务保障工作,要求有关部门和旅游景区在节日期间落细落小,高度重视旅游安全保障工作,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17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恩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附中、附小合作办学协议以及恩祥王府井项目开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等出席签约仪式。

19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研究“一照多址”商事制度改革有关问题并对“双创”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孙新阳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我市商事制度改革,促进海口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双创”工作,抓好巩固提升及常态化管理,切实扛起省会担当,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日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专家一行17人到访海口。市卫生局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签订合作补充协议,沪琼共建海口骨科与糖尿病专科医院。

20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开展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我市迎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工作。

2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龙华区新坡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户,与他们面对面商榷脱贫对策。孙新阳强调,精准施策,注重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我市服务窗口、重点项目和保障性住房,就我市迎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

22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通知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孙新阳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上来,驰而不息抓作风、崇德向善扬正气,以政清人和的环境、人心思上的氛围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开展。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接见从北京载誉归来的海口市艺术团团长、艺术总监蒙麓光。

23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会见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静波一行。双方就南渡江流域整治与综合开发、棚户区改造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进行务实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冒雨对美兰机场二期及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24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迎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工作情况汇报,并再次进行安排部署。

25 国务院第十督查组与海口市委市政府举行座谈,围绕督查内容,结合海口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日 我市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十督查组督查海口座谈会精神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督查组组长、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我市下一步配合国务院督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第二行政办公区会见前来海口参观考察的Abercrombie&Kent创始人、世界旅游理事会主席杰佛列·肯特一行。

26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我市农业生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强调,市区各职能部门务必要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倾听民意,厘清责任清单,逐项落实“菜十条”措施,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我市菜价总体稳定。

27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第二行政办公区会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一行。

28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迎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的情况,对省委省政府、市委近期各项工作部署进行了研究布置。

29海口市艺术团迎国庆慰问演出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大剧院举行。

30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传达学习海南省脱贫攻坚推进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