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16年8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6-09-13 15:09   来源:市档案局  

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带队到四个区便民疏导点、夜市、沿街道路、小区等地巡查,检查指导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他强调,干部要“沉下去俯下身”, 有针对性地解决具体问题。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对“双创”工作再传达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

2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对农贸市场及周边便民生活圈和积水点改造工作开展调研,他指出,要在“双创”一周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不忘为民惠民便民这个“双创”的“初心”,寻找差距、补齐短板,继续前进。

同日  我市举行首届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产业园区交流活动。来自九省区域内的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沙国家级高新区、长沙金霞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南宁高新区、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0家国家级开发区和30家省级产业园区以及14家企业参加了活动。

3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对我市部分在建工地进行巡查,检查项目工地“双创”开展情况。他要求,要严格管理,表里如一,创建施工文明管理规范项目工地。

4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时刻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守住安全红线,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指导,狠抓监管责任落实,以“双创”为总抓手,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同日  海口市政府与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海口“十三五”电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海南电网将投资约51亿元,用于海口地区的电网建设改造。

6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率领市区人大代表来到龙华区滨海新村走街入户集中宣传“双创”,正式拉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双创”成果巩固提升百日大行动中“代表进社区‘双创’我参与”系列活动的序幕,进一步带动市民知晓参与“双创”,共同巩固提升“双创”成果。

7  2016年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世纪公园广场举行。

9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率队对我市数个城乡结合部及城中村进行巡查。他强调,加强巡查,补齐短板。

同日  我市召开迎接2016年全国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检查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汇报我市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情况。

10  我市国地税服务厅联合办税。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海口市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动员会。会议对我市做好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11  省长刘赐贵在我市调研港口建设,他强调,要科学谋划港口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以大战略、大视野、大规划、大举措推进港口建设,高品质、高品位建设海港产业区,加快推动琼州海峡一体化建设。

同日  海南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督导一组在我市开展督导工作。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在我市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全省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要求,对海口港建设及加快琼州海峡一体化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会见今典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宝全一行。

12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强调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加快推进交通扶贫六大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全力以赴为群众打通“最后一公里”,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实现全域旅游,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

同日  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带队到府城巡查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双创”点位,对培龙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智能垃圾分类屋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琼山党员干部再加一把劲,为百姓打造幸福美满的家园。

15  三亚市考察团到我市考察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及“双创”等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专家盖伊·马天尼一行,双方就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扩园申报评估事宜交换了意见。

16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就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航站区(T2航站楼、停车楼)的设计方案进行研究讨论。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带队对我市公共厕所建设管理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做好做精点滴细节,最大限度地为市民提供方便,打造安全、宜居、有温度的城市。

同日  海口国家高新区与香港中文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平台搭建、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17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强降雨的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今年1—7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对以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为契机,做好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  连日下雨,美兰墟一处300亩的低洼处水位高涨,危及东环高铁安全通车运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率队赶赴美兰墟一线现场指挥协调防汛排险。

18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我市防御强降雨和台风“电母”部署会。孙新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责任不懈怠,咬定“没有一个人员伤亡”这一目标不放松,坚决打赢此次防汛救灾战役。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各重点部位,查看灾情,召开会议,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同日  秀英区海秀街道办爱华社区海南果菜副食品公司宿舍小区挡土墙塌方,各方力量迅速反应,科学施策精准救援。

同日  市政协召开常委会暨2016年第三季度“季协商”座谈会。

同日  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重要内容之一的中国会展业“金海豚”大奖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揭晓,海口获得2015—2016年度“中国会展名城”大奖,这已是海口连续五年获得该殊荣。

19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灾后赶赴现场调研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恢复情况。他指出,各区和有关部门要在24小时内完成灾后生产、生活、市容、秩序的恢复工作,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美丽的家园。

21  海南省国资委所属的商业冷冻厂小区和海南省供销社所属的果菜副食品公司住宅小区在台风“电母”中发生滑坡,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前往两小区护坡抢险工程现场办公,检查工程最新进展,研究部署住户回迁事宜和永久护坡加固工作。

23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琼山区,了解重点项目及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指导项目推进工作,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海口市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研究大行动实施方案、任务分解和督查方案,通过相关机制和制度。

24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区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经验,对做好下一阶段的换届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海口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会见冯小刚一行,并就海口的电影产业发展交换意见。

同日  第二期“市长参访计划”的柬埔寨、老挝、缅甸、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越南7个国家的省长、市长,以及外交部驻澳门公署一行36人访问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会见代表团一行。

25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与前来我市参加揭牌仪式的华山医院专家团队座谈,他表示,将借助建设“友好合作医院”的东风,立足长远谋发展,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加快实现我市医疗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

同日  全国工商联在北京发布“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海马汽车跻身中国民企500强。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我市垃圾治理现状,研究分析解决方案,提出科学治理措施。

26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与海口市人民医院双方共建友好合作医院正式揭牌。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骑楼老街”专题会议,听取海口骑楼老街中山路北片区(长堤路1—3号地块)规划设计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同日  光启临近空间技术总部落户海口暨临近空间飞行器“海口旅行者”号放飞计划发布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与光启集团总裁、光启科学董事会主席、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共同为海口未来技术研究院揭牌。

28  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我市志愿服务“五个一”全部落地。大会审议通过了《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其领导机构,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巡视专员韩美当选为会长,团市委书记周健当选执行会长。

29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会见海南首届未来城市国际论坛嘉宾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等一行。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会见中铁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经理、副董事长郭秀春一行。

同日  全国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检查组在市政府召开情况反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参加。

同日  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鸿亮带领考察团到我市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双创”工作经验。

30  我市与省教育厅合力打造江东“教育新城”, 海口桂林洋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同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率省纪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强调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同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海口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批准2016年海口市和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与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等,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15年海口市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同日  “海南首届未来城市国际论坛”在海口海航国际广场希尔顿酒店举行。

31  海口交警首次网上直播执法。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按照打造国家5A级景区的目标要求,在建设中凸显生态、文化、产业三大特色,将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打造成“国家级”水准的标志性园区。

同日  我市率先在全省试行“五证合一”登记制,副市长鞠磊、省工商局副局长刘春梅为海南时光影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首批企业颁发了新版营业执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