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15年12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6-05-10 16:57   来源:市档案局  
  

    1 2015世界游艇盛典在我市开幕。主题:“中国游艇产业大众消费市场的发展模式”。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传达省政府海洋经济工作专题会议、全省“多规合一”第八次会议、国家发改委关于中央专项资金督查反馈会议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紧今年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咬定目标、全力冲刺、发力“双创”,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开局良好。

  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六届九次全会有关精神,专题研究我市“菜篮子”建设事项、港口资源整合工作。

  4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他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科学谋划海口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统筹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市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同日我市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活动暨2015年海口市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市双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市政协副主席蒙晓灵出席活动。

  5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海澄文”一体化基础设施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文昌市委书记陈笑波、市长何琼妹参加会议,分别就区域的发展战略,综合交通,区域水网、电网、气网、光网,环卫设施,综合管网,保障措施等,展开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同日以“诗意中国”为主题的2015两岸诗会开幕式暨诗歌高端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港澳的诗人有:北岛、郑愁予、张默、秀实、姚月、李笠、陈万好、雨弦、李长青、翟永明、欧阳江河、李少君、谷溪、阎安等诗人学者60余人,就传承发扬中华诗歌文化传统和当代诗歌美学建构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同日 “泛珠三角创新创业大会·海南国际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论坛以“当新型城镇化邂逅创新创业”为主题,围绕“新型城镇化与科技现代化、创新创业相融合”进行了探讨。

  同日我市首家区级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投入使用,美兰区数字化城管指挥监督中心在水岸阳光小区正式开始运转。

  6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14次全体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协同作战,齐心协力迎接“创文”的首次国考。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长碰头会,传达省委六届九次全会和罗保铭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11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和124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7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城区夜访,实地察看市容环境卫生,了解各区各部门迎接“创文”首次国考情况。

  9 《海口晚报》更名《海口日报》暨“海口发布”正式上线,仪式在海口日报社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同日市三级人大代表分成四个组,分别针对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和推进情况、“双创”工作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市政府2015年为民办实事落实情况和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情况进行实地视察。

  10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公交IC卡优惠及推广应用相关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口市公交IC卡优惠及推广应用工作方案》。

  11由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中纪委八室副主任丁毅率领的中纪委八室、省纪委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调研座谈会并汇报我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中纪委八室、省纪委调研组到海口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的相关精神。他强调,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海口改革发展。

  同日海口市人民政府和农发行海南省分行、海马集团、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康迪车业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出席签约仪式。

  12 18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我市开幕。

  1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16年首届海口三角梅花展筹备工作相关事宜。孙新阳强调,要精心筹备花展,培育壮大产业,把三角梅“文章”做到极致。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双创”志愿者,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14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许俊调研我市“双创”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许俊调研海口“双创”工作讲话精神,部署固化“双创”成果措施,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争取以优异成果迎接“创文”首次国检。

  15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美兰区演丰镇演东村委会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基层是各级领导、各级机关的一面镜子,各级各部门要把为民服务、赢得民心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第一任务和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带领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6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等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四位组长到海秀快速路项目现场办公,要求相关单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卡住时间节点,加快建设步伐,确保明年730日主桥通车,930日桥梁及道路工程全面完工,国庆节前全线通车。

  同日 2015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在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开幕。

  17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调研我市城市景观提升项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追求“城市旅游”的高度,着力改善和提升海口城市风貌,办好2016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向市民游客展示海口的美好形象和独特魅力。

  同日 市政协组织驻琼全国委员、驻海口市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党组成员的带领下,分5个视察组对我市“双创”工作、“百日大会战”项目、棚户区改造、整治违建、为民办实事5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视察,并举行座谈会,与市政府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探讨交流。市政协主席韩美带队现场视察并主持座谈会。

  18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决定》、《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决定》、《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选举、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办法》、关于《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了《海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草案)》《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草案)》。

  同日 由海口市龙华区主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创投大会在我市开幕。大会凝聚了金融界、科学界及企业界等业界精英,力促海南优势产业市场化,推动中国南部一带的创新发展。副市长鞠磊参加

  19第二届中国(海南)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加快推进“责任政府”、“诚信海口”、“公益海口”三大体系建设,给海口这座城市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牢固树立固本强基的理念,加快人财物等资源下沉到基层,为建立“双创”长效机制夯实基层基础。

  同日电视问政《亮见》双创惠民第四问《干部作风》在海口广播电视台演播室举行,向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作风以及不作为等问题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杜立文,市领导巴特尔、李湖、林海宁、李向明、蒙国海出席直播节目。

  同日 由中国报商联盟、海口日报社主办的2015中国报商(海口)峰会在我市举行。

  21 《海口日报》报道: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揽下2015年度世界旅游大奖(WTA)的2015年度“世界最佳商务舱”、“世界最佳客舱服务奖”两项大奖。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长碰头会,他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打造高效政府。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在市政府会见“2015行走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采访团一行。

  22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南洋街举行开街仪式,正式对外开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仪式;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博士,著名导演冯小刚,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王中磊,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参加活动。

  2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16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结合市情,抓好贯彻落实。

  同日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组织召开“双创”工作小街小巷改造示范点现场会,大力推广小街小巷改造先进典型经验,全面推动“双创”工作。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和竞争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具有特色的海口热带滨海现代化城市。

  24《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广播电视台《亮见》节目荣获2015年度城市台优秀节目。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率队夜访海口街市,沿街察看道路交通、环境卫生等状况,要求领导干部切实负起责任,维护好城市秩序,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东环铁及绕城高速沿线环境整治,他指出,要充分发扬“四种精神”,勇于担当,奋战30天,全力开展东环铁路及绕城高速沿线环境整治提升,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全国旅游工作会议,迎接省“两会”、“两节”、全国“两会”和明年博鳌亚洲论坛的召开,打造幸福美丽海口。

  同日 2015城市旅游发展论坛暨飞越城市广播节目协作体第十四届年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全国96家媒体的代表,在椰城纵论城市旅游发展和新时期下广播节目协作体的前景。

  25海南省肿瘤医院开业,海口港新海港区开港暨新海港区二期开工,光启临近空间产业园项目落户海口,南海云及大数据中心项目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领导巴特尔、林海宁、鞠磊、任清华参加活动仪式。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三园合一”景观提升工程,他要求,各区各部门要落细落小,安全第一,打造精品工程。

  同日首届中国(海南)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我市开幕。

  26海口港马村港区三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澄迈县马村港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参加开工仪式。

  同日  2015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海南首届“互联网+物流”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27我市开展2016年元旦爱国卫生义务劳动,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广大干部、志愿者等一起参加义务劳动。

  29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琼山区调研历史文化保护与利用等工作,他强调,文化是城市的灵魂,琼山区要以“双创”为契机,站在展现海南、海口历史文化的高度,把保护、挖掘和弘扬历史文化作为首要的价值追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历史文化的保护与利用工作,使其成为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造福百姓的发展工程、民生工程。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座谈会,征求基层对明年经济工作和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0中国好人榜12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海口广播电视台举行。我市82岁的退休老医生吴永赞荣获12月份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

  同日海南农垦“八大园区”——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正式开建。

  31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理论研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锐意进取,同心攻坚,真抓实干,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部署经济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