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11年11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1-12 08:48   来源:市档案局  

  1日 调研五公祠等海口历史文物保护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历史文物保护规划,发挥历史文物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促进旅游业发展方面的作用。

  2日 海口市第十次“人大代表论坛”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推进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督促和推动各级政府强化发展学前教育的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学前教育良好氛围,促进全市学前教育科学、均衡发展。

  4日 海口旅游商品研发中心及海口旅游商品交易中心挂牌成立。

  8日 率海口市政府考察团赴文昌市调研,与文昌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春梅等文昌市领导一起,就进一步增强两市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共谋发展大计。

  9日 主持召开关于历史文物保护专题会议,就我市海瑞墓、五公祠、丘浚墓三大重点文物保护项目规划设想听取了各区主要领导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文物局、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意见。表示,要突出重点,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把海瑞墓、五公祠、丘浚墓等历史文物景点打造成海口城市名片。

  10日 《海口晚报》报道:我市再次下放34项行政权项,助力各区社会经济加快发展。此次下放行政权项,是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强区扩权的若干意见》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我市新一轮强区扩权工作进入新阶段的标志。

  同日 “海口文明大行动”动员大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大会对我市的文明大行动进行全面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要求,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开展文明大行动,把体制内外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全面提振广大干部的精气神,努力在2014年夺取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把海口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品位之城。

  同日  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农村五保标准的请示》和《关于调整我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的意见》等。我市将城市低保标准每人每月提高38元,农村低保每人每月提高60元,并将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220元。

  11 日 2011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暨第九届中国(海口)国际旅游商品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

  同日 在海口会见了美国斯科茨代尔市市长吉姆·兰尼一行,对其到来表示欢迎。在进行友好交流后,双方希望在教育、旅游尤其是发展高尔夫球运动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同日 主持召开海口市城市道路交通协调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了第四季度至春节前我市文明大行动交通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听取了关于2012年10条道路贯通工程前期准备工作的汇报,并对2012年“建设国际旅游岛?安全畅通文明行”活动初步计划做出安排。

  同日 万人相亲海口系列活动第三季人与自然———“将爱进行到底”在海口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一华,副市长韩美出席开幕式。

  16日 2011年“跨国公司中国行·走进海南”海口专场推介会在海口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召开。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张迎新,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克强,副市长徐敏生,市政协副主席谢京及跨国公司、岛内外150家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17日 带领有关职能部门到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就企业发展中的困难与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强调,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和支持海航集团的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优势互补、互惠共赢,齐心协力推进海南海口经济社会的更好更快发展。

  18日 2011中国森林旅游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包括海南在内的30多个省、区、市组团参展,集中呈现了全国各地丰富多彩的森林旅游资源和生态文化。

  同日 海口农业网(http://nongye.hkwb.net)正式开通,成为海口网旗下又一个行业综合新闻网站。该网站将为市民和农民朋友搭建一个及时、全面、权威的海口农业新闻资讯平台。

  19日 海口市企业联合会成立。

  20日 第二届海口市海外智囊团会议召开,市委、市政府在海口喜来登度假酒店宴请海外智囊团成员,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为海口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

  23日 2011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开幕。

  26日 世界最大高尔夫球会观澜湖集团与世界顶级酒店管理品牌万豪国际集团在海口签约,观澜湖集团将把在海口观澜湖国际高尔夫度假区即将兴建的两家高尔夫度假酒店,分别交于万豪集团旗下顶级奢华酒店品牌丽思卡尔顿与高端品位生活酒店品牌万丽管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出席并见证了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

  同日 在巴西阿雷格里港举行的第十届世界大都市协会(World Association of Major Metropolises)上,海口市被正式吸纳为世界大都市协会会员城市。

  27日 2011年市委理论研讨会在琼山区田心村举行。研讨会集中大家的智慧,对事关海口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为明年1月份开好党代会做思想和舆论上的准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作大会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等市领导出席。

  29日 由中央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李小满率领的中央纪委第六督导检查组对海口市贯彻执行《廉政准则》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市委召开汇报会,向检查组介绍海口的工作情况。

  同日  由省人口计生委主任隋枝叶率领的省考核组开始对海口市2011年度人口和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会见了省考核组一行。市长表示,海口市将紧紧围绕“十二五”人口规划目标以及与省委、省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和创建“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改革示范市”工作目标,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扎实有效地推进人口计生各项工作。

  同日 我市召开海口市2011年度人口和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年终考核评估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毓芬、副市长韩美、市政协副主席叶霞出席。

  30日 我市四个区举行冬修水利大会战,1万多名干部群众和驻市部队官兵分别在琼山区红旗镇七水洋、龙华区新坡镇前村洋、秀英区长流镇堂甘田洋、美兰区大致坡镇红星支渠等冬修现场,掀起了全市冬修水利的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