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09年9月海口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11-11 00:00   来源:海口市档案局  

  1日 我市颁布施行《海口市城镇土地基准地价标准》。新基准地价整体水平较旧基准地价上调111.27%,其中商服用地地价水平上调103.14%;住宅用地地价水平上调111.78%;工矿仓储用地地价水平上调128.22%。

  同日 位于凤翔路的海南白驹学校举行挂牌成立仪式暨新学期开学典礼, 这是我市新增的一所市教育局直属九年制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

  2日 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副主席程国林、叶霞、郑钢率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旅游文化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3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率领市人大农村专业代表小组代表,对我市渔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他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组织班子成员认真传达学习这次省委全会的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要求,联系各自的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更上一层楼,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按指标按计划完成。

  5日 由卫生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开展的“中医中药中国行”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在海口明珠广场举行海南环岛行启动仪式。副市长韩美参加。

  7日 我市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陈军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作总结和动员讲话。

  8日 海南(国家级)水产物流交易中心在我市桂林洋开发区举行开工仪式。项目总体规划占地约400亩,总投资约4亿元。该项目将建成我国南部重要的水产交易集散市场、具有海南经济特色符合国家标准的工业旅游观光示范点、海口市最大的具有旅游功能的海鲜餐饮一条街、一流的海南水产品检验检疫中心。

  9日 我市举行2009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出席大会并代表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10日 市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草案)和《市中心区污水处理截流并网及府城分区污水管网工程概算调整》。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公安机关工作开展情况,公安特警装备、电动自行车管理和城市宠物狗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调研。

  11日 海口万绿园全民健身长廊揭牌。长廊全长500米,安装各类铝木钢结构健身器材100多套,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器材最多、档次最高的全民健身场所。

  18日 海口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19日 以“自主创新、绿色制造”为主题的2009海峡两岸机械科技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台湾、香港及各省市机械工程学会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围绕先进制造技术、绿色制造、节能减排、产学研相结合促进产业化等内容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

  21日 我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大会。

  22日 我市在省博物馆门前广场举行无车日活动启动仪式。

  同日 我市举行第五届海口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大会,我市青少年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取得零的突破。

  23日 由副省长符跃兰率领的海南省劳模慰问团到我市慰问劳动模范。

  2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到我市就海口港二期工程、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海口长流污水处理厂、东环铁路等4个重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省、海口市、各部门及企业要齐心协力打造国际化会展中心,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项目支撑、产业支撑和功能支撑。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等市领导分六个组对渡海作战老战士、琼崖纵队老战士、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

  2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到我市就节日维稳及保障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力做好节日安全稳定和各项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和来海南度假的中外游客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同日 海口火山口公园入选中国首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2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对城管、环卫等城市管理设施和两节期间系列文体活动布置进行检查。他强调,干净、整洁、安全、祥和的城市环境是政府必须提供的基本公共产品,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让全市百姓过上一个快乐节日。

  同日 我市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国庆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在会议上强调,要切实搞好国庆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稳定,让市民游客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同日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体厅和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海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海口体育馆举行。全省各界群众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