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5-36℃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08年12月海口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02-10 00:00   来源:海口市档案信息网  

  2日 我市召开2008年新增中央预算内资金及地方配套投资安排会议,确定将总计投入91295万元用于全市15个民生工程项目的建设,促进增长,以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提高海口市中小学教师岗位绩效工资有关事项》议题,会议确定海口市从2009年1月1日起中小学校在职人员岗位绩效工资从每人每月3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00元。

  4日 中共海口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大力改善民生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促进社会组织发展的决定》。

  5日 海口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审议并通过了《海口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综合整治规划》、《海口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总体规划》,原则通过了《海口万绿园规划设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参加。

  6日 “中国农村改革新起点——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与城乡一体化”国际论坛在我市开幕。会议围绕农村改革基本目标、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的体制机制等议题展开讨论。

  7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方晓宇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的陪同下对我市的旧城改造、新区开发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视察。

  同日 首届亚洲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第六届亚洲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议、北外承办海外孔子学院年会在我市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就亚洲文明和世界文化交融等问题进行研讨。

  8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视察活动,全面了解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同日 中核集团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在我市揭牌成立。标志着海南核电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这是我省及中核集团响应国家号召,拉动内需的具体举措。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率发改、国土、规划、建设、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琼山区调研朱云路改造、云龙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等专项工作。

  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磊等陪同下,到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调研,要求全市上下要像支持招商引资工作一样支持港航控股公司的发展,努力实现我市“十一五”规划提出的以港兴市战略目标。

  同日 《海口晚报》报道:市人民医院眼科采用国际先进的鼻泪管支架植入技术,为泪道阻塞患者治疗眼病获得成功,填补了海南此项技术的空白。

  10日 我市举行冬修水利义务劳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市政协主席黄行光等军地领导及一万多名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参加。

  1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暂行办法》议题。海口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被纳入基本养老保险范围,到龄将可领取养老金。

  12日 2008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口会展中心开幕。

  同日 海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奠基仪式在澄迈县老城开发区颜春岭生活垃圾填埋场举行。省市领导陈辞、赵莉莎、徐唐先、黄行光等及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出席奠基仪式。

  1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陪同教育部部长周济、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副省长姜斯宪在海南省农业学校和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调研。

  15日 海南大学举行建校50周年纪念大会暨启动“211工程”建设庆典。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出席。

  1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海口农工贸(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现场解决公司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指出,要加大对罗牛山等龙头企业的扶持和服务力度,以大企业为依托,带动和壮大海口生态循环经济等现代农业的发展。

  18日 海口旅游行业200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琼北7市县达成共识,要创新合作方式,打造协作平台,推动琼北旅游健康快速发展。

  同日 国家节能减排检查组到我市检查建筑节能情况,我市举行汇报会。

  19日 海口市外国专家局举行成立挂牌仪式。外国专家局归口管理外国专家和海外智囊团的工作。

  同日 我市举行农业综合开发农机购机补贴现场发放仪式,我市农民第一次享受国家农机购机补贴,现场203名农民购得金鹿后轮驱动拖拉机,通过补贴每台拖拉机价格优惠5000元。

  20日 两岸直接通航(海口)首发仪式在美兰机场停机坪举行,海口到台北直航线正式开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首发仪式。

  同日 我市召开质量兴市工作会议,会议对我市在质量兴市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椰岛公司获得市政府授予实施名牌战略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夺得我市实行名牌奖励工作以来的首笔金额最大的奖金60万元。

  21日 中共海口市委2008年理论研讨会召开,就如何继续解放思想,如何破解海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展开研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作主题发言。

  2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海口实际,拿出保增长的具体举措,认清形势,克服困难,抓住机遇,坚定信心,扎扎实实做好我市明年的经济工作。

  同日 2008年海南省琼剧汇演颁奖典礼举行,市琼剧团剧目《和亲风云》获得新创剧目、导演、音乐唱腔设计、演出、女演员表演五个一等奖。

  同日 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海口生态市建设规划〉的决定》。

  2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海口市农业产业化扶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海口市扶持医药产业发展若干规定(第45号令修改稿)》、《海口市政务服务停止计时办件管理暂行规定》。

  同日 海口市政府与阿联酋阿卡不动产有限责任公司在喜来登大酒店举行海口国际会展中心及会展酒店签字仪式。海口国际会展中心及会展酒店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同日 海口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怡心路揭牌,海口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海口市房产管理局合并为海口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成为主管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

  同日 2008中国(海南)国际海洋渔业博览会在海口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家企业集中展示了水产养殖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新设备。

  同日 我市举行退休干部联谊会第四届代表大会暨庆祝该会成立15周年大会。

  29日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部署明年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作经济工作报告。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维稳工作会议,对明年上半年的维稳工作做出部署。

  30日 《海口晚报》报道:经国务院城市社区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确定,海口市列入卫生部全国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36个重点联系城市(区)。今后我市在社区卫生方面的财政投入将大幅增长,越来越多的普通人群可享受到社区卫生服务的便利与实惠。

  同日 我市首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在琼山区甲子镇新民小学揭牌。

  31日 海口市2008年第六次安委会成员单位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会上强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齐抓共管,切实搞好安全监管工作,让市民平安祥和过“两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