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08年8月海口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8-09-27 00:00   来源:海口档案信息网  

  1日 新修订的《海口市价格调节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今起实施,我市对购买房产和机动车的市民征收价格调节基金。

  同日 我市召开海防林退塘还林现场会,宣布将在今年清理基干林带582亩虾池、鱼塘,实现沿海基干林带的全面恢复和发展。

  4日 市委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结对帮扶工作,首批29个市直机关党组织将与29个重点、难点村进行结对帮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动员大会上将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等出席。

  同日 我市突发一起五名儿童误食亚硝酸盐中毒事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赶赴120急救中心现场指挥抢救工作。

  同日 海口公交电子地图投入使用,只要打开海南地图网,就能查询海口城区公交线路。

  5日 市公安局举行赴川特警执行任务总结表彰暨奥运安保再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等领导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副市长韩美到市人民医院看望“8•4”意外误食中毒事件儿童。

  6日 海口绕城公路(一期)实现功能性通车,我市又添一条城市快速交通干线。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对我市200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廉租住房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全面了解廉租住房项目建设进展,对目前存在问题进行协调解决。

  同日 我市卫生局发布消息:自今年8月8日起,海口地区只保留一个“120”急救号码,医疗院前急救接警调度工作由海口市120急救中心统一负责,就近、就急、就能力调度。

  8日 龙华区法院“交通事故巡回法庭”挂牌成立,这是我省首家专门审理交通事故案件的法庭,市民可提前预约、口头起诉。

  9日 农工党海口市委员会召开座谈会,纪念中国农工党创建78年暨农工党海口市委员会成立50周年。

  11日 由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带队的西安市政府代表团到海口市进行参观考察。

  1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海口工商局、市公安消防局调研,了解两部门的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压缩行政经费用于发放城乡低保人员一次性特殊补助的问题》等重要议题。

  同日 我市举行投资环境(机关效能)监督专员聘任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徐唐先为30位我市第三批投资环境(机关效能)监督专员颁发聘书。

  同日 我市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承包、租赁农村(农、林场)土地工作。

  1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南海网新闻会客厅,与网民在线交流,坦诚回答物价、住房、交通、城管等民生问题。

  16日 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在海马工业园举行第三工厂奠基仪式,一汽海马整车产能将从目前的15万辆/年提升到30万辆/年,建成后一汽海马产业集群可为我市创造300亿元的工业产值。

  17日 《海口市晚报》报道: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正式批复同意海口市设立中国(海口)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海口市成为目前全国42个拥有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的城市之一。

  18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磊带领国资委、国土局、物价局等部门领导人,做客《椰城纠风热线》栏目,现场接听市民的咨询和投诉,为群众排忧解难。

  19日 徐唐先市长在香港会见北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张虹海,上置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李伟民,就深化与港资企业合作进行沟通交流。

  20日 书记接待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市人大会议楼面对面接待群众来访,与群众倾心交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答复。

  同日 徐唐先市长在香港与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会面,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新能源合作项目进行了沟通交流。

  21日 海口投资推介会在香港举行,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方晓宇到会并致辞,徐唐先市长发表演讲。海口市与12家企业代表正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投资额355亿元。

  同日 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带领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的城市建设,重点是旧城改造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内容。

  22日 徐唐先市长在香港会见嘉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郭孔演,双方围绕香格里拉大酒店(海口国宾馆项目)的设计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同日 海口市政协举行2008年和谐助学行动捐助仪式,100名今年考上大学的特困学生每人获3800元的助学金。

  23日 市国资委举行重点监管企业2008年上半年经营分析会,第一次要求盈利国有企业要按比例上缴国有资本经营性收益,此举结束了我市国有企业长期以来国有资本经营没有收益回报国有股东的历史。

  25日 2008年海口市特困大学新生资助款发放仪式在市教育局举行,341名贫困生获168万资助,这是我市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26日 《海口市晚报》报道:我市出台机关效能责任追究办法,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办事拖拉、推诿将被追究责任。

  28日 由省政协主席钟文带队的省政协城乡土地管理一体化工作调研组,重点对城乡土地管理现状、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对我市进行调研。

  同日 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法》。

  29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到美兰区大致坡镇,就大致坡民营剧团经营状况以及琼剧文化镇建设进行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第三次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听取第二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对项目建设过程中新增问题予以协调解决。

  同日 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闭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海口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