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07年12月份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8-03-11 00:00   来源:海口档案信息网  

  2日 我市又一个大型生态庄旅游度假房产项目——富力盈溪谷项目动工。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副主席黄礼忠,秀英区三套班子领导,广东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李思廉,联席董事长、总裁张力参加了开工典礼。

  3日 海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陈辞、徐唐先、黄行光等市领导出席,高锦全主持。会议听取了《海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

  4日 海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陈辞主持会议,高锦全、黄行光等出席,会议选举产生海口市出席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61名;补选徐唐先为海口市人民政府市长;补选张韵声为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补选李燕仪、肖惠珠为海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5日 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检查组到海口市进行检查与考核。在反馈会上,省检查组对今年海口市在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市领导徐唐先、陈毓芬、韩美、叶霞出席会议。

  同日 海口市琼剧团团长陈素珍荣获第23届中国戏曲梅花奖,成为琼剧首位“梅花奖”得主,填补海南该奖项空白。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对海南大学周边土地整合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对有关问题提出解决意见。以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确保顺利实现海南大学和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两校合并建设“211工程”大学的重大部署,更好支持海南大学建设成为高标准的高等学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会见海口参加首届北部湾城市形象大使总决赛的5名选手,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她们为宣传海口作出的贡献。

  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陈辞主持召开海口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对《海口市城市消防规划(2006—2020)》、《海口市城市交通规划(2006—2020)》和《万绿园规划设计》进行了审议,其中《海口市城市消防规划(2006—2020)》在会上经规委会专家投票表决获得通过。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执行主任徐唐先宣读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海口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成员的通知。省建设厅厅长李建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智,副市长王路,市政协副主席丁竹等规委会委员、专家和市民代表共25人参加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废止<海口市城市规划监察行政处罚办法>等8件规章的决定(草案)》、《海口市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若干规定(送审稿)》、《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意见(审议稿)》《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海口市储备粮管理办法(送审稿)》以及《丘浚墓详细保护规划》等几个方面的重要议题。我市决定对原《海口市投资和购房办理入户暂行办法》进行修改,并全部删除了其中有关购房入户的内容。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市政府贵宾厅会见由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市第一副市长加略夫·弗拉基米尔、市议会副主席玛什科夫特丝娃·艾里娜率领的代表团一行6人。副市长韩美,市外办、商务局、教育局的负责人参加会见。

  1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我市第六次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听取第三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确定本次会议各副市长分工协调的项目,并解决目前政府投资项目遇到的难点问题。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率各个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开展产品质量、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有关情况进行调研,查找存在的问题,确保“两节”期间市民放心消费。

  16日 海口地产开发论坛暨政府土地储备项目推介会在喜来登酒店举行。市委市政府举行招待午宴,宴请前来参加海口地产开发论坛的嘉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出席宴会并在致辞中表示,充足的土地储备是海口目前发展具有的优势,为海口未来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同日 2007年中国(海南)国家热带家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口会展中心广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省政协主席钟文,省委副书记于迅,省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晓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春,副省长陈成等出席了开幕式。

  1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分别会见了应邀前来参加“2007海南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的塞舌尔共和国驻华大使菲利普·勒加尔先生,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海口市与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市友好交往的愿望,探讨了加强两市合作的领域和发展前景。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出席了笔克集团在爱晚亭举行的第24届全球高峰会议欢迎晚宴,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搭建良好的平台,引进高水平企业参与海口市会展业的建设,共同打造海口会展品牌。

  18日 全市公安机关推进“三基”工程建设现场会暨今冬明春工作部署大会召开,会议对过去一年的全市公安工作和“三基”工程建设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省公安厅副厅长韩兴定,副市长刘庆声以及公安部督导组的同志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彭晓敏主持。

  同日 我市举行2007年第五次安委会成员单位会议,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会上强调,抓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有位、有数、有责,在落实上狠下功夫,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两节”以及今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好转。副市长袁光平出席会议。

  1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喜来登大酒店会见国美电器董事长、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中关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裕。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副市长袁光平,21世纪投资集团董事长许尚龙参加会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港马村中心港区一期工程项目投资计划》。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和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

  20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在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的陪同下,深入海口药谷调研。他指出,海南应该重点发展微电子、医药等高技术产业,他要求地方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用好用足我省现有的各种优惠政策,为医药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争取把海南的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同日 我省“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海口港马村中心港区一期工程开工,卫留成下达开工令,罗保铭、方晓宇、许俊、陈辞、徐唐先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这个项目的开工,拉开了海口港中心港区建设的序幕,是我市继海口港二期以来的又一项重大港口建设项目。

  同日 海口市举行“政务公开与政府领导者如何面对媒体”报告会,董关鹏博士开讲,市委常委会、宣传部长陈军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全市副处以上领导,奥运采访线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2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接受《新浪对话城市》栏目组以网络的形式进行的专访,以“阳光海口、娱乐之都、品位之城”为主题,就海口的城市特色、旅游发展和未来建设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推介。

  2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巡视组组长张皓、副组长郝玉群以及高锦全、黄行光、张磊、官宏伟、陈宏芬、陈军、林北川、王云霞、符永健、王路、刘庆声、蒙国海、韩美等市领导参加了会议。

  25日 海口市港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港口经济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新明,市政协副主席林杰参加了揭牌仪式。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澄迈县老城开发区对海口保税区区位调整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在老城开发区举行座谈,听取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就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与澄迈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交流意见。

  同日 我市召开第一次全市污染源普查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磊参加。市人大、市政协等单位共400多人参加会议。

  同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在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松林,市领导陈军、王路的陪同下到大致坡镇调研大致坡琼剧文化镇建设。

  26日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今年的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08年的经济工作。市委书记陈辞作重要讲话,市长徐唐先作经济工作报告,市领导高锦全、黄行光等出席。会议由副市长张磊主持,官宏伟、陈军、许云、林北川、王云霞、符永健等现职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刘君义,省武警总队副政委李建设等出席了会议。

  28日 我市城市建设、旧城区改造的旗舰企业—海口市城建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揭牌仪式在世纪广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出席了成立庆典并为仪式揭牌。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磊,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参加。

  同日 我市召开“2007年度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反馈会。视察组向政府部门和被视察单位反馈视察情况及人大代表们的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听取各组的反馈后非常感谢人大代表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安任、陈琼玻、侯新明、胡德智、钟万荣、陈毓芬、秘书长邹富兴等出席。

  2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玉沙村旧城改造现场调研,了解拆迁工作进度,看望被拆迁户,并到玉沙村改造补偿安置服务中心、医疗救助点了解情况。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市财政局、海口市地税局、市国税局等单位调研,听取相关部门的今年工作汇报和明年工作设想。

  3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副市长蒙国海带领商务、公安 、建设、城管、旅游、园林、环卫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我市节日食品安全、市场供应以及城市环境卫生清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