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07年10月份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7-12-20 00:00   来源:海口档案信息网  

  1日 “利奇马”狂风暴雨袭来,市领导陈辞、徐唐先、蒙国海深入一线考察我市防风工作,陈辞书记针对防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具体部署。

  9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到府城镇珠良村调研东环铁路海口段征地拆迁进展情况,并在琼山区政府听取了东环铁路海口段用地情况、海口重点地产项目招商推介及土地储备等问题的汇报。强调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11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对我市滨江西路等重点在建项目进行了调研,就调研中发现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存在的前期推进缓慢等问题,提出应建立和实施项目建设制度化、项目建设绩效考核化、拆迁安置前置化等六个机制,积极推进海口城市建设步伐。

  同日 海口市妇联十一届六次全委会召开。会议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章程》规定,选举肖惠珠担任市妇联主席,刘磊担任市妇联副主席。

  同日 海口市作家协会举行第五次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报告》和《章程》,欧大雄当选海口市作协主席。

  12日 我市召开省委巡视组巡视工作见面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我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这次巡视工作当成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的建设,推动海口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的契机和动力,实现我市又好又快发展。

  14日 我市首个市民代表团访问韩国东海市,代表团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官宏伟为团长,团员由5名政府公务员和8名市民组成。这是我市首次开展市民参与的友城交流活动。

  同日 市政协副主席林甫肄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五五”普法工作进行视察。委员们建议各级政府应将普法工作列入每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切实提高市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

  15日 由省政协副主席张海国率领的省委第三督查组来到我市,督促检查《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琼发[2006]11号)的贯彻落实情况。张海国认为海口加强人民政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政协主席黄行光,市委副书记裴成敏,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以及陈毓芬、程国林、丁竹、叶霞等和市委、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同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市领导徐唐先、黄行光、裴成敏等我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中收看。

  同日 由省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工委和省外事侨务办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对海口的归侨侨眷工作进行调研,并听取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安任、副市长韩美等出席汇报会。

  18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率海口市党政代表团回访合肥,考察合肥市在城市建设、综合执法、政府投资项目管理、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的好做法、好举措,加深两市友谊,将两省会城市的合作水平提升至新的高度。

  19日 海口市“十大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揭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军出席表彰大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十大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日 市委办公厅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精神。市委副书记裴成敏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21日 为庆祝党的十七大闭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联合主办的“椰城儿女永远跟党走”欢庆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文艺晚会在市人大会堂举行。高锦全、裴成敏、官宏伟、陈宏芬、王云霞、王安任、陈琼玻、胡德智、钟万荣、陈毓芬、林道本、林杰、叶霞等市领导以及部队官兵、各界群众1000余人观看了晚会。

  同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率领海口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桂林考察,并与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秀隆在榕湖饭店九岗岭会议厅亲切会见。

  22日 海口市2007年第二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裴成敏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芬主持了开学典礼。

  同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交巡警支队、海南省电信有限公司10000、114客户服务中心及信息港调研对外公共服务电话资源情况,与公安、电信等部门专家代表探讨公共服务电话平台今后的建设方向和建设思路,对我市服务电话平台下一步的资源整合提出了初步目标和要求。

  25日 在市长接待日上,教师编制、工资和待遇等问题再次成为信访热点。副市长韩美主持接待信访群众。

  2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会议。他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同心同德,抢抓机遇,促进海口又好又快发展,早日建成全国最精最美的省会城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省委巡视组副组长郝玉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市委副书记裴成敏,市委常委张磊、彭晓敏、官宏伟、陈宏芬、陈军、许云、林北川、王云霞、符永健以及十七大代表陈素珍等参加了会议。

  30日 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闭幕。本次全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动员全市干部群众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会议听取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传达十七大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意见》和《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创新市区管理体制实施强区扩权的决定》;递补王永、林刚为十一届市委委员。

  同日 我市在市委第一会议室召开汇报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委巡视组汇报了我市2005以来的工作情况。省委巡视组组长张皓、副组长郝玉群以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听取了汇报。徐唐先、高锦全、黄行光、裴成敏、彭晓敏、官宏伟、陈宏芬、陈军、林北川、王云霞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同日 香港嘉里集团代表团在海口实地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会见并宴请了香港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一行。市领导张磊、林北川、王路等参加了会见和宴请。

  同日 省双拥检查组来我市检查双拥工作,我市召开迎检汇报会。

  31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在交银大厦主持召开市政府投资项目第三次会议,听取第二次联席会议议定项目的落实情况,协调解决省政府周边路网、滨江西路拆迁安置及西海岸长流起步区等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高锦全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琼玻、候新明、胡德智、钟万荣、陈毓芬、秘书长邹富兴以及十七大代表陈素珍等分别从不同方面畅谈了学习十七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