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07年11月份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7-12-20 00:00   来源:海口档案信息网  

  2日 市政协主席黄行光主持召开政协海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共海口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市政府副市长袁光平应邀出席会议并向委员通报了全市1-3季度经济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程国林、林甫肄、黄礼忠、林道本、林杰、丁竹、叶霞、郑钢、秘书长黎义荣等领导出席会议。

  同日 市政府召开欢乐节工作布置会,副市长刘庆声出席会议。

  3日 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在武汉落下帷幕,海口代表团夺得4金3铜,创历届最好成绩。

  6日 中国吴氏三代书画艺术展将在海南美丽道画苑揭幕,吴氏后人、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书画家吴欢在文华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出席并向吴欢先生赠送了海南的黎锦纪念品。

  7日 我市举行十七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省宣讲团副团长廖逊教授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徐唐先、高锦全、黄行光、裴成敏、彭晓敏、官宏伟、许云、王云霞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其他现职副厅级领导,以及全市科级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

  同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强区扩权实施方案》。

  同日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西部办副主任王金祥率调研组到我省开展调研活动。副省长陈成,市领导陈军、刘庆声陪同调研组到海口演丰镇红树林保护区及文明生态村片区调研。

  8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基金会(草案)》议题,这意味着我市正式开始了建立多元化名城保护资金投入保障机制的进程。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草案)》、《海口市旅游市场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海口市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等其它五项重要议题。副市长王路、刘庆声、蒙国海、韩美等出席会议。

  同日 市委宣传部和新闻工作者协会在泰华酒店举行海口市优秀新闻工作者座谈会,庆祝第八届中国记者节到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座谈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毓芬、副市长刘庆声、市政协副主席叶霞等出席座谈会。

  11日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来我市调研,要求发挥对市场商品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消费和谐。省工商局党组书记李植明、局长黄成模,副市长刘庆声陪同调研。

  12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我市第四次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听取第三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确定本次会议各副市长分工协调的项目,并解决目前政府投资项目遇到的难点问题。

  同日 副市长韩美在市政府会见泰王国驻广州总领馆新任总领事那他沃·普提沙珞一行。

  14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安置房建设使用管理暂行规定(送审稿)》、《海口市旧城区(城中村)改造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海口市旧城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计划》等五项重要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副市长刘庆声、蒙国海,市政协副主席丁竹等出席会议,开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刘君义,海口警备区政委杨土金列席会议。

  同日 卫生部卫生监督局局长赵同刚一行到海口督查餐饮消费安全专项整治情况。

  15日 2007第五届中国(海口)国际旅游商品交易会在海口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副省长陈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16日 副市长刘庆声宣布2007(第八届)海南岛欢乐节“海口欢乐日”在万绿园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智、市政协副主席叶霞等出席。

  17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毓芬,副市长刘庆声等出席“北部湾城市形象大使‘海口欢乐行’”文艺晚会。

  18日 我市召开迎接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复查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在会上要求,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大力推进城市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提高环境质量,确保顺利通过复查验收。市政协副主席林甫肄,四个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9日 海口市“送温暖、献爱心”集中捐助仪式在市委办公楼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带头为困难群众捐款。市领导黄行光、裴成敏等出席捐助仪式。

  同日 市政府办公厅组织机关干部收看全国贯彻实施《突发事件应对法》电视电话会议录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出席会议并对我市如何贯彻落实该法做出了全面部署。

  20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听取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和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

  同日 我市召开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市委副书记裴成敏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基层党建。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芬主持。

  21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到海口保税区调研,了解保税区区位调整以及园区内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强调保税区要当好推动海口发展的排头兵。

  同日 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副主任王国庆到我市考察采访线工程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军陪同。

  同日 全国总工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了解贯彻实施《工会法》的有关情况,并对我市工会系统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指导。调研组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委员、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党组原副书记杨兴富带队。副市长韩美,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林道本陪同调研。

  23日 由市政府主办的椰城书画论坛·相约海口2007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市会展中心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段成桂,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赵长青,中国美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荣海等著名书画家,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飞,省文体厅厅长徐庄,市领导高锦全、陈军、陈毓芬、叶霞等参加开幕式。副市长刘庆声主持开幕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在开幕式上致辞。

  同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市人大会议楼常委会会议厅闭幕。会议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海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决定海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07年12月3日至4日在海口召开。

  25日 玉沙村改造动员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千余群众到场,市委副书记、市旧城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指挥长裴成敏与玉沙村民面对面详解旧改疑难。

  26日 市委2007年度理论研讨会召开。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省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研讨创新市区管理体制、实施强区扩权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思路、明晰措施,推动海口又好又快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分别作动员讲话和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创新市区管理体制》主题发言,高锦全、黄行光、裴成敏、张磊、官宏伟、陈宏芬、陈军、林北川、王云霞、符永健、王安任、王路、刘庆声、蒙国海、韩美、袁光平、张韵声、张甲天、程国林等领导出席。

  27日 全市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集中培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典礼由市委副书记裴成敏主持。官宏伟、陈宏芬、陈军、林北川、蒙国海等市领导参加了开班典礼。

  28日 新埠岛总体开发建设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副市长王路以及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等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共同为新埠岛总体开发建设启动剪彩。

  同日 玉沙村旧城改造安置房建设工程、青年路廉租房建设工程等9个旧城改造和路网建设项目在玉沙南区举行隆重的开工典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以及徐唐先、高锦全、黄行光、林北川、王路、丁竹等市领导,行长刘君义等出席开工典礼。

  同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人民政府第一批下放行政权项》。

  29日 海口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复查验收汇报会在西海岸召开,向以国家环保总局污控司司长樊元生为组长的复查验收组汇报我市巩固和深化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复查汇报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作工作汇报。会议由副市长王路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智,市政协副主席林甫肄,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参加会议。

  同日 市政府在寰岛泰得大酒店宴请参加两岸媒体海南行采访活动的记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云霞,副市长韩美,国台办新闻局、省台办有关负责人,台湾记者团团长、台南县记者公会理事长黄莹辉,领队林琨璋参加。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与高锦全、黄行光、陈宏芬、林北川、符永健、侯新明、蒙国海、张韵声、张甲天等领导,岑旭、黄建才、陆士连、李建设、林延河、陈光池等驻军部队领导,和市区机关干部、当地群众、部队官兵一起劳动,参加冬修水利建设。

  30日 在海口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复查验收反馈会上,以国家环保总局污控司司长樊元生为组长的复查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对海口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的复查验收。反馈会由国家环保模范城复查验收组副组长、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副厅长何少群主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智,市政协副主席林甫肄,四个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