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 关于政协海口市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393号提案协办情况的函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0-11 16:46   来源:市园林环卫局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农工党《关于建设我市碳中和示范社区的建议》(第 393 号)收悉。我局经认真研究,现将协办情况函复如下:

为在“十四五”期间全面实现“双碳”目标,推进社区层面 的减排行动,构建低碳社区,沿循“低碳-超低-近零-净零”的减碳途径,实现社区内碳源(碳排放)和碳汇(碳吸收)平衡相抵。 我局积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全国造林绿化规划纲要》要求,扎实推进全市碳中和示范社区建设工作。我局开展如下工作:

1、2022 年 3 月 1 日至 3 月 31 日,组织各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市园林环卫局、市林业局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宣传活动,今年市绿委办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2.5 万份,印制宣传横幅100多条,发放宣传品 6000 个。通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伟大意义,使广大干部群众“植绿”“爱绿”“护绿”和“享绿”的意识显著增强,极大地激发了社会 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国土绿化、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积极引 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城镇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使城 市绿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2、截至目前,我市建成区范围内,绿地面积 8062 公顷,绿 化覆盖率 39.58%,公园绿地面积 2554 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 12.3 ㎡,建成区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 90.6%。

3、为了搞好市区绿化美化建设,巩固城市绿化成果,提高 全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市绿委办在全市范围开展公共绿地 认养活动,进一步提高园林绿化的全民参与性,增强广大群众的绿化意识、环境意识、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并制定《海口市公共绿地认养活动实施办法》。截至目前,海口市公共绿地认 养面积约 31000 ㎡。

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

2022 年 5 月 26 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路晓庆,电话:68722527)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