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 第0169号提案协办情况的函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6-03 10:07   来源:海口市人民政府  


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

第0169号提案协办情况的函

省交通运输厅:

符绩侠委员《关于加强我省公交路线、公交站牌、公交车辆、公交服务管理的建议》(第0169号提案)收悉。现将协办情况函复如下:

一、关于公交线路临时调整信息发布问题

市政道路项目涉及公交线路调整时,我市公交集团将实地调研后调整运营方案,同时向各媒体发布临时调整的线路运营方案。但偶会出现道路已封闭施工,市交通部门和市公交集团后接到需调整线路通知,导致线路临时调整运营方案无法及时发布,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针对这种情况,今年来,我市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确保临时调整的公交线路运营方案提前1至2天向媒体发布。

二、关于公交站牌样式问题

由于有的公交站牌建设年代已久、损坏未及时修理、加之道路紧急改造影响,导致少部分公交候车亭站牌临时更改,我市公交部门将及时整改修正。目前,全市站牌里线路图款式统一,明确标注线路走向及途经公交站点,在对应的公交站点名称标红。

三、关于当前运营公交车类型情况

目前,全市运营公交车辆共2100辆,其中大巴公交车型1715辆、中巴车型385辆,正处于新旧交替阶段。由于公交车辆运营时常为8年,如现将部分破旧中巴车型淘汰,会出现部分车辆未达到使用年期提前淘汰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问题。对于未到使用年限的中巴车,我市公交集团安排人员对车辆性能进行严格安全检查,检查合格的车辆方可上路正常运营。现有中巴车到期报废后,我市将逐步更新使用新能源公交车。

四、关于公交服务水平问题

目前,我市公交线网规模达到152条,线路类型分为常规线路123条、大站快线12条、旅游线路4条、假日线路6条、夜间线路4条、公交专线1条、观光线路1条、高峰快线1条。一是常规公交线路合理经停途经的所有公交站点,保障市民正常出行。二是大站快线属于快速公交线路,停靠途经的大站点和客流比较集中的点位,方便快速到达目的地。三是全市公交线路都已实现实时公交,市民在出行前可以通过椰城市民云APP或“海口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查询实时到站信息和拥挤度,提前安排出行,系统会显示线路前三班的发班时间。四是市公交集团组织开展职业道德、服务技能、文明用语、安全运营常识、疫情防控和车内卫生等工作,切实为广大游客市民提供安全快捷便利的公交出行服务。


海口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3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