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契税法实施后,购买首套房、二套房还可以适用契税优惠税率吗?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1-19 15: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水务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自2021年9月1日起实施。根据规定,契税税率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海南省现行契税税率为百分之三。
     一、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二、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如符合上述规定的,仍可继续适用契税优惠税率。
         文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五十二号)《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海南省契税具体适用税率和免征减征办法的决定》(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87号)《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23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