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海口:今年计划筹集10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1-06 16:54   来源:海口日报  
  今天,海口召开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宣讲会,住建部门向四个区、重点园区、企业、金融机构、高校等宣讲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推进我市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进程,让更多的群众实现安居宜居。住建部门现场对来自企业的一些政策疑难进行解答。据介绍,今年我市计划筹集10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为解决“青年人买不起房又租不到好房”的问题,是实现群众安居宜居的重要措施。宣讲会现场,来自省住建厅的相关负责人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和《海南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等有关政策,介绍了政策实施的重要性,从政策针对的群体、土地政策支持、审批程序等方面介绍了政策的重点内容。海口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了保障性租赁住房税收优惠政策,中国建设银行海南分行的负责人讲解了针对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金融信贷政策。现场来自重点园区和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对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表示浓厚的兴趣,对一些政策难点疑点进行了咨询。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城市平均住房房租水平约为217.65元/平方米/年,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处于较低水平。根据人口普查数据推算,“十四五”期间,我市有近2.7万人有租住保障性租赁住房需求。按人均保障面积11平方米、每套面积70平方米测算,需建设筹集约4242套保障性租赁住房,保障群众安居。         

  市住建局表示,为推进完善海南自由贸易港特色住房保障体系,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我市将建设筹集47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十四五”发展目标,其中2022年计划筹集1000套、2023年计划筹集1200套、2024年计划筹集1200套、2025年计划筹集1300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