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新冠疫情流行病学调查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10-22 10:56   来源: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海口新冠疫情流行病学调查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海口市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建设,总结8月份海口市疫情处置经验,海口市成立流调一体化专班,同时组建由市、区疾控中心、市直属医疗机构、公安干警、镇街干部、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科工信、海关、通讯运营等多部门人员组成的多部门多层次流调队伍体系。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流行病学调查专业技术方法,信息系统在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中的运用等内容,学习广州市疫情处置经验,进一步提高我市流调队伍人员的专业水平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据介绍,针对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流行病学调查需要注意感染时间、地点和人物三个要素,同时可通过传染病信息报告系统、医院病案、接诊医生、病例口述、密切接触者等多种途径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必要时可请公安、民航、居委会等多部门配合开展调查。

 此外,培训班还针对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密切接触者调查与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海口市卫健委副主任梁崇忠介绍,流调溯源是疫情防控最核心的环节,目前海口市正在健全流调体制体系建设,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提升流调队伍的专业水平,确保能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投入“战斗”。今后,海口市还将组织多场培训,通过多轮次的培训和实操,让所有流调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流调知识和步骤,进一步提升我市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